close
店名:屏東肉圓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黃海街46號
電話:不詳
時間:06:30-13:00(公休不定)



台灣的傳統市場很多,每個市場裡都藏有五星級小吃,不花時間逛或有熟人帶路,是絕對無法找到美食的,這家屏東肉圓就是金董推薦的隱藏版美食,攤位只是一個小攤車,位在中正市場裡的黃海街,市場營業的尖峰時間,汽車無法進入,連機車都不太好停,建議步行進入較好。



內用區除了上圖看到的攤車板前的單人座位區,就是攤位旁的兩張桌子,座位不多,但是翻桌率快,所以等一下就會有位子坐。(拍攝時店家已經開始收攤,所以椅子都收走啦)



手工虱目魚丸:老闆自信的說他用了十幾種蔬菜加入虱目魚漿做成的虱目魚丸,味道及口感是別的地方吃不到的。建議必點。



貢丸,看起來較虱目魚丸小顆,顏色也較暗。



肉圓:擺在高桶的深鍋裡,不是放在大圓盤的蒸籠,繼鳳松路的無名肉圓後,是我第二次看到這樣裝肉圓的。即使賣相沒有很好,味道卻是一級棒。



高湯區:這個高湯很厲害,喝起來清淡解渴又不會沒味道,配上貢丸或店家手工自製的虱目魚丸,超級好吃,吃完肉圓,喝上一碗最對味。



菜單:店家賣的就是這個扛棒看到的品項了,價位非常平價,吃完一頓絕對不會破產。





肉圓45元:我點了兩顆,皮薄肉餡飽滿,皮非常輕透軟嫩,好吃到舌頭會打結,肉餡的調味很棒,鮮美甜口,是肉團不是肉塊,味道之好,只能親自來吃才能體會。因為太好吃,吃完兩顆又追加一顆,結果還沒吃完,就聽到店家向後來的人大喊:肉圓謀啊~~那時還不到12:15,真的有誇張,建議要來吃一定要中午12點前到,否則吃不到。





虱目魚丸湯40元:虱目魚丸非常脆口,老闆加入的蔬菜有十幾種,不知道到底加入那些,老闆神祕的微笑不願透漏,我只能猜荸薺,洋蔥,蘿蔔絲之類的,味道很華麗,我無法形容的美好,好吃到只能一口接一口,無法言語。



這家肉圓真的是我目前為止,吃過的肉圓裡,算最好吃的前三名,肉餡調味的很讚,虱目魚丸又異常的脆口清甜,口感很難形容,真的請大家一定要撥空來吃,我認為這真的是此生必吃的美味之一。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個讚,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
arrow
arrow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