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鄭媽媽古早味月桃葉肉粽,炒米粉,鹹湯圓及泡菜
地址:住家~高雄市苓雅區輔仁路7巷33號
攤位~高雄市苓雅區福西街涼水攤及水果攤(近三多一路)
時間:早上或下午(時間不定,要去請先電洽或參考粉絲頁)
電話:攤07-7222141,家07-7519264鄭媽媽
0938-192251鄭小姐
臉書:按我



昨天去買團友推薦的無名燒肉飯,買完本來要直接離開了,沒想到我過馬路時,無意間瞄到了一隻紅色旗幟寫著鄭媽媽古早味肉粽,於是心想市場邊的商家,一定是美味的,就抱著買一顆吃吃看的心態跑去攤前~~



沒想到攤位是空的,好失望,但是我不想放棄,問了左邊賣仙草的阿桑,阿桑才說旁邊的路進去就能找到鄭媽媽家,鄭媽媽正在包肉粽,可以直接去買,我聽了真的是欣喜若狂,就趕緊去找了~~



這條路就是無名燒肉飯旁邊的路叫做福西街,紅色圈圈就是我發現的肉粽旗幟所在地,紅色箭頭就是仙草阿桑說進去找鄭媽媽家的方向,也就是輔仁路7巷,因此鄭媽媽家的路線就是三多一路轉福西街右轉輔仁路7巷,再找33號就可,或三多一路轉輔仁路再左轉輔仁路7巷找33號就好,真的很好找位置。



到了鄭媽媽家門口,會發現沒有任何招牌旗幟,但是有包肉粽的器具跟材料,就確認無誤了。



這是同一天再次回訪時拍到的,鄭媽媽正在炒肉餡,超香的,那炊煙的畫面很迷人,肉香味更迷人,一整個超想吃~~



在鄭媽媽後面的就是包肉粽的餡料,已經炒好,切好在盆子裡,還有各種醬料調味料都備齊在桌旁,好豐盛阿~~



埔里的香菇~



阿根廷魷魚



炒好的三層肉,看那金黃淺咖啡的五花肉,散著陣陣誘人的醬油與豬肉香氣,忍不住央求鄭媽媽讓我吃吃看,啊~~~真的好美味,炒的很鹹香,軟嫩度剛剛好,好吃到超想單買這鍋肉的~~😂



自製蔥酥,超香。



一旁還有粽葉在洗,鄭媽媽真的好忙啊。



後來發現這家跟別家不一樣的地方就是粽葉有一般店家不常見的月桃葉。上圖左邊是月桃葉,好大片啊,右邊是一般粽葉,明顯小很多,不過月桃葉真的很香,有股特別的香氣,第一次見到,好欣喜,一問之下才知道鄭媽媽是阿蓮人,月桃葉是從阿蓮買回來的。



粽子包起來的大小如上圖,左邊一般粽葉的明顯小很多,右邊月桃葉包的,比較大顆。



門口擺了好多器具, 最高的那桶正在煮肉粽。



鄭媽媽撈肉粽時,趕緊拍下,這畫面好美,我第一次看到,原來肉粽是這樣煮的~~



買了兩顆回家嚐鮮,左邊是一般粽葉包的,右邊是月桃葉包的,外觀看起來,大小真的不太一樣。



肉粽50元:先吃月桃葉的,土豆好多啊,難怪肉粽那麼香,有月桃葉的香氣還有土豆的香氣。



把肉粽用湯匙切開來,裡面的料好多,花生至少10顆,吃起來不是軟綿桑桑的那種,是脆口的,豬肉好大一塊,肥瘦都有,瘦肉不柴,還意外的很軟,肥肉像在吃鹹的膠原蛋白,那豬肉油脂的香氣充滿整個嘴巴,好吃到我無力招架,魷魚很香卻不過硬,口感拿捏的很好,香菇也很香,鹹蛋黃沙沙的,超香卻不會乾口,因為糯米粒夠濕潤軟綿,夾著月桃葉的香氣,又有調味過,整個合起來吃,超香超好吃的,讓人好驚艷!



素粽(蛋奶素)40元:鄭媽媽也有賣素粽,純素跟蛋奶素都有,這天吃的是蛋奶素的,40元的大小真的有比50元的小一點, 裡面只有包花生,鹹蛋黃跟香菇,口感如前面所述,好香也好好吃。











泡菜:鄭媽媽很厲害,包的肉粽超好吃,女兒也很厲害,做了一大盆超好吃泡菜,我帶了一些回家配肉粽試吃,整個超清爽解膩的,裡面有嫩薑(目前沒用小黃瓜了),花椰菜,紅蘿蔔,白蘿蔔,辣椒,每樣都脆口又清香,帶點辣味,好好吃,價位的話,是一罐100元,有辣味跟不辣的,想吃的人可以自行洽店家。



106.06.20再訪買的炒米粉,一份60元,有洋蔥,豬肉,魷魚,紅蘿蔔絲,香菇,油蔥酥……料多味美,超香的,沒想到炒米粉也這麼好吃,讓我吃得很感動,想起小時候阿嬤炒給我吃的味道,很推喔!









湯圓:只有冬至前夕才有賣喔,107.12.15再訪買泡菜,正值冬至前夕,就順便買了好吃的鹹湯圓,剛好遇到鄭媽媽在煮湯圓,於是吃飽飯的我,又盛情難卻的被請了一碗鹹湯圓,真的好好吃,我咬一口就知道內餡不一樣,是外面吃不到的味道,原來鄭媽媽用了扁魚,油蔥酥,醬油,炒了香氣四溢的豬肉餡,再包進Q彈的外皮裡,煮熟時,湯頭也加了自製的油蔥酥,難怪吃起來超香的,好吃到,我吃飽飯,還是忍不住吃了一大碗湯圓(4顆),真的謝謝鄭媽媽的招待。於是忍不住多買幾盒給親友吃。也推薦大家冬至一定要買來吃吃看,價格看一盒幾粒裝,有分喔,請洽店家。



首次食記的感想:這家肉粽真的跟我很有緣,本來以為沒擺攤吃不到了,沒想到隱藏在巷弄裡,還是被我找到了,又發現有一般店家沒有的月桃葉,那香氣真的是肉粽好吃的因素之一,整個口感超華麗,讓人吃了為之驚艷,決定不留一手,寫文介紹,無私分享給大家,大家若有經過,真的要買來吃吃看。



後記:鄭媽媽古早味肉粽不定期有參加義賣,在攤位上可以買到平時買不到的鄭媽媽及親友巧手製作之餐點(炒米粉,養生素食米粉羹,饅頭,南瓜……等),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臉書粉絲頁的活動公告或電洽。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個讚,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
arrow
arrow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