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永祥林肉燥飯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三路42之17號
時間:07:00-14:00(有事才休)





鼓山區有一家永祥林肉燥飯很有名,本來沒什麼機會吃到它,因為到九如四路買碗粿不成,就順便繞到鼓山三路找這家傳說中的肉燥飯了。其實按地址找還算容易,只要找到唯統西點麵包(鼓山三路42之13號),從麵包店左邊的巷子進入,就會看到永祥市場入口在巷子底,而還沒到市場前,就會先看到永祥林肉燥飯的攤位在右邊了。



攤位小小的,卻樣樣俱全,飯,湯,小菜都有,一賣就是31年,老闆夫婦從民國76經營這攤子到現在,不知道已經餵飽多少旅人,登山客或附近居民了。每天一早只要時間到,大家不約而同就是會來這裡吃飯,肉燥的美味因此流傳於饕客的口耳相傳之間。



攤前的大骨湯,裡頭有魚丸也有貢丸,湯料不馬虎。



這鍋滷到透亮的肉燥是攤位的靈魂所在,因為它的美味與香氣,攤位一擺就是30個年頭。



攤位後方的小菜,有海帶,滷蛋與油豆腐,每樣也都滷到上色美味樣,不愛單吃飯的人可以連這些小菜一起點。



內用區的桌子都擺在攤位兩旁,我拍的是靠入口這邊,桌椅簡單,卻滿足了饕客坐下來飽餐一頓的慾望。



菜單:品項很簡單,只有五樣,肉燥飯有分大小,那個價位任誰看了都會會心一笑,因為最多也才花20元,真的沒看錯,這是南部才特有的可愛價位,北部人看到這價目表應該會感動到想哭吧。



肉燥飯小15元:用的是免洗的保麗龍碗,自從環保意識抬頭,幾乎看不到這種碗啦,不知道為何店家不使用紙碗,有興趣的人再去問老闆吧。目測大小,這份量應該是外面賣的大碗了,除了肉燥飯外,還加了紅色的豆棗,一口吃下,肉燥的味道不是很令人驚艷的美味,但是也不難吃,算小品的美味,肉燥以瘦肉居多,細細的絞肉丁,滷到鹹香可口,飯一樣能一口口吃,配甜甜的豆棗,一樣能快速完食。不愛單吃的,可以海帶,油豆腐與滷蛋一起點,每樣各加5元的樣子,就可以吃豐盛一點。



菜頭湯15元:菜頭切薄薄的塊狀,燉到軟嫩好咬,入口即化,湯很甜,沒想到再往下撈,竟然還撈到了不少鮮甜的肉塊,一碗喝完,超解渴又飽肚。



一頓飯吃完竟然只花我30元,即使不是很驚艷的肉燥飯,但也是足以讓我印象深刻的一頓飯了,香氣,味道樣樣都有,還算不錯的美味佳餚,愛吃俗又大碗的人,這裡絕對會是最佳選擇,想吃飽飽又不想花大錢的話來這裡吃就對了。這裡離柴山登山口也近,爬完山順便來這吃飯補體力再回家也不錯喔。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讚,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 
arrow
arrow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