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清 麵攤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二路45號
電話:07-3339056,0989-181717
(住附近的,滿兩份餐點有外送)
時間:11:00-19:00(六日休)



清 麵攤是無意間發現的小吃店,藏在透天厝騎樓,沒有招牌,只有旗幟寫著麵攤兩字,要不是人行道上的紅色旗幟,我應該不會發現這家麵店。



拍照時,老闆娘大方的站在攤前讓我拍照。這張是麵攤的門面,看起來就是很尋常的麵攤。



到訪時便當的配菜已經差不多完售。



老闆娘正在攤前忙著。料理檯面乾乾淨淨的,顯然很注重衛生。



清燉的湯頭是使用雞骨熬煮的。



牛肉湯頭是使用牛骨及多樣香料材(以下有說明)熬煮的,已經幾乎見底,可見銷量不錯。



這是肉桂,味道是很獨特的香氣。



這是八角,味道清香,燉湯燉肉都很適合。



這是甘草,也是湯品甜味香味的來源。



所有香料材都會放在這個布袋裡,跟大骨一起熬煮成湯。而且老闆娘每鍋高湯都是熬煮兩天才拿出來賣,因此喝起來非常香,也很甜口。



熬煮後的牛骨。



這我不太記得是什麼了,也是香料材的一種。好像是香茅?



因為點餐時有障礙,老闆娘特地跟我解釋上圖是米條。長得比較像粗麵線,摸起來也比較軟。



上圖這張是河粉,摸起來比較挺,比較硬,超像豆簽麵。



這是油蔥酥。



這籃是當日現買新鮮蔬果。保證做出來的餐點都是新鮮美味的。



右邊是魚露,左邊是鮮味露,炒麵時會用到。



上等海鮮醬,煮高湯時會用到。



料理區跟內用區都在自家門前的騎樓,另一邊也有座位(好像是借用人家的騎樓)。



桌上的餐具及醬料。



吃辣的人會愛的辣油跟辣豆瓣醬。



牆上的菜單:有麵,河粉,飯,湯及燙青菜,小菜。價位都沒有超過一百元喔。



紙本菜單:人多時要點餐就要寫一下,以免老闆娘搞混。



炒豬肉河粉80元:初訪時吃的,麵條很Q還保有韌度,老闆娘是用高湯炒麵的,所以麵吃起來一點也不油,很濕潤好吃,麵條吸附了高湯的甜味及鹹味,好吃又鹹香。



麵條寬度大概像這樣,不寬也不細。



豬肉(沾了豆瓣醬)是有點厚度的豬肉片,是屬於比較有咬度的口感,但是很新鮮,還不錯。



清湯0元:點炒麵食類的,老闆都會免費附一碗清湯,喝起來有雞骨熬煮的香氣,清爽不油,很解渴。





燒肉飯80元:二訪時吃的,燒肉有醃製過,咬起來有一點口感,因為是裹過薄粉用煎的,吃起來很香,有香茅的香氣及檸檬酸香味。



這家的燒肉很特別,不是薄片狀,是一般便當使用的排骨,愛吃排骨的人可以買來吃吃看。底下的荷包蛋也煎的很香很好吃。



便當配菜也是用高湯炒的,所以真的不油膩,但是又鹹香好吃。



白飯有澆一匙不會過鹹的肉燥,配菜跟肉吃剛剛好。



試喝的牛骨高湯,很清香又甜口(因為有放蘋果熬煮,不放味精),有牛香氣,卻很清爽甜口,完全讓我這個怕牛騷味的人折服,下次決定要點它來吃了。

這家的餐點我很喜歡,不會太油膩,又保有鹹香味,調味都是很清爽的,不會太厚重,是我吃過的越南小吃店家中,算比較清爽的一家,愛吃越南餐點的人可以去吃吃看喔。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讚,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
arrow
arrow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