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無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青年二路135號
(高雄綠豆湯大王斜對面)
電話:3311-381(108年只賣到五月底,明年請早)
時間:12:00以後(最好15:00或16:00以後)



高雄有一家無名肉粽,剛開始是為了家人而做,沒想到家人拿給朋友吃之後,大家都想訂購,於是店家就開始在端午節前賣肉粽。位置在高雄綠豆湯大王斜對面,黃色箭頭轉角那家。



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透天厝,要不是社團好友介紹,根本不知道哪裡有賣粽子,一定都是呼嘯而過居多。



店家門口,地上擺了很多做肉粽的器具,其實若沒熟人介紹,看到這景況還是不會知道他們有賣肉粽耶……會以為是民眾在自家包粽子。



到訪時,剛好拍到晶瑩剔透的蛋黃,閃著光亮的色澤,放在粽子裡肯定很香。



特別的是店家煮粽子的器具是快鍋,所以做出來的肉粽口感最好,速度也快,食材香氣都鎖在粽葉裡,養分一絲一毫都沒跑掉。





看到這蒸煮好的肉粽,好有撥葉開吃的衝動。



老闆開心的舉粽讓我拍。真的是很熱情的店家,就像對家人一樣親切。



買了兩顆回家嚐嚐。粽香連塑膠袋都保不住,騎車時,一直飄香味……







回家立馬撥開粽子的衣服,喔不是,是葉子……粽體邊邊充滿內餡,一看就知道是真材實料,騙不了人,講太多都沒用,買來吃就知道了。



肥肉快塞不進粽體裡……



吃了一口,米粒軟綿,還吃到滿滿的花生香氣,花生綿密好好吃。



香菇也很軟。



這個肥瘦肉都有的肉餡,飄散著滿滿的油脂香氣,應該是我吃過算香味有驚艷到的其中之一,好吃。



自家做的紅蔥頭也好香,是這粽子的香氣來源之一。



蛋黃半顆,若有似無的香味,還不錯。



香菇不只一朵喔,也是嚴選過的食材,吃得出店家的用心。



蛋黃旁邊的蝦米,真的是最讓我驚艷的,整個提升了肉粽米粒的香氣及味道,真的好香也好好吃。

這家肉粽是一個用心做給家人吃的好吃肉粽,吃的到暖暖的人情味,也感受得到無法用價錢衡量的味道,如果說一顆肉粽50元太貴,那真的提醒大家不用去買了,因為它是無法跟市面的營業粽子相比擬的,只是親友的口耳相傳,拗不過大家哀求,店家決定每年在端午前夕短暫出售,讓大家有機會吃到他們包給家人吃的愛心肉粽,因此發文時,店家已經休息,要吃的人就得等明年端午了,寫文推薦給大家,讓大家明年也能有幸吃到店家用心做給家人吃的暖心肉粽。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讚,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 
arrow
arrow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