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煎並煎/煎餅果子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三多四路61號騎樓
時間:11:00-19:00(公休日請見店家臉書粉絲頁)
電話:0968-991308,0981-242955
FB:按我



前一陣子,社團流行吃煎餅果子,我一直沒時間去吃苓雅市場那家,結果有天中午在新光路巷子吃完飯,回公司經過三多四路,就發現這裡也有一家煎餅果子,名字很可愛,叫煎並煎,有種並肩作戰的感覺,果然看招牌的圖就是情侶開的店。



店家開店的緣由如上圖。(圖截自店家臉書)



煎餅果子的特點如上圖。(圖截自店家臉書)





上兩圖說明什麼是煎餅果子。原來是中國天津市的小吃,當地人把煎餅果子當早餐吃。還入選當地的文化遺產名錄。真的好特別,跟台灣小吃不太一樣。



店家位置在大呼過癮火鍋店的騎樓,很好找。



攤位走木質風裝潢,感覺很有質感。



老闆說攤位都是女朋友打造出來的,風格很可愛。









菜單是黑色的一大張,如上,我把它分區拍照。



菜單濃縮版,這份看得清楚多了,口味有8種,底下是加料區。價位蠻平價的,都是100元以內。



點完餐,老闆就開始做餅了,刷麵糊的動作好熟練。





麵糊打上一顆蛋刷開,煎一下……就開始加蔥花,芝麻……刷醬料……



我選了泡菜燒肉黃瓜口味,餅快做好時,放上主料及薄脆,就差不多快完成。



起鍋前的樣貌,顏色有綠有紅有可可色,好豐富,看了就舒服。



外包裝的紙袋也印有店家可愛的logo 。



咬下一口,外皮像蔥油餅的口感,裡面有“薄脆“跟小黃瓜的酥脆口感,吃起來好有層次感。



泡菜不會太辣,燒肉是偏甜味的,跟燒肉飯的燒肉味道不一樣,吃起來還不錯,份量十足。

要提醒大家千萬不要吃飽的時候吃這個,會飽到天靈蓋,肚子小餓的時候當點心吃很剛好。

我覺得煎餅果子是口感很獨特的點心,當早餐,下午茶或餐與餐間的點心都不錯,推薦給大家,有機會可以吃吃看這種天津的特色小吃,真的很不錯。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讚,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 




arrow
arrow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