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陳Q黑砂糖冰舖-澄和店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澄和路4號
電話:07-3980078
時間:11:00-22:00
臉書:FB

早期製作糖,是將紅節甘蔗壓榨成汁後,用鍋爐加熱到黏稠狀,再用木棒攪拌至冷卻,結晶成顆粒狀,就是俗稱的黑砂糖,營養成份最高,黑砂糖提煉後就變紅砂糖(貳砂),紅砂糖再提煉後就會變白砂糖,此時的白砂糖已經剩下糖,沒含什麼養份了。

而早期剉冰業會興盛,是因為農忙時代,在炎熱的夏天,為了給工人喝涼水,而在碎冰裡加粉圓,米苔目,還有黑糖水,據說有解熱預防中暑的功效。

而在黑砂糖冰業頗負盛名的陳Q黑砂糖古早冰,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尤其是總店給人的驚艷度與想念度佔最高,我沒吃過總店,但耳聞大名已久,今天經過澄和分店,就進來吃一下,看看他到底為什麼而聞名。



一進店裡,抬頭就可以看到黑底白字的Menu 掛在上方,有挫冰,雪花冰,豆花,凍圓,果醬清冰跟飲品,價位從25-65元不等,還算蠻平價的。



而招牌下方,就是配料櫥櫃了,配料種類很多,紅豆,綠豆,蕃薯,芋頭,芋圓,粉圓,湯圓,QQ,粉條,Q粿……都有,每樣看起來都很美味。只要點黑糖剉冰類的就可以選五種配料,每多加一種料或煉乳加5元,加芋頭10元,加布丁(手工製的)15元。





因為店家的招牌是黑糖剉冰,所以我就點招牌黑糖冰,配料可以選五種,我點招牌Q粿(聽說是店家紅牌,必點),QQ,芋圓,粉圓,雞蛋布丁(非加點要加15元的手工布丁),然後就入座了。



店裡的裝潢很素雅簡潔,原木的牆壁,櫥櫃配柔和的燈光,很有溫暖的氛圍,黑色菜單與桌椅,顯得低調沉穩,走道底的綠色牆壁,讓整個空間很跳色,活潑。



牆上有“冰”字樣的裝置,很日式風的感覺,營造不一樣的氣氛。



挫冰端上桌,立馬讓我有小驚喜,原來裝冰的不是透明玻璃碗加塑膠托盤,而是有小花彩繪的日式和風碗加原木托盤,好有質感喔,旁邊那個裝黑糖膏的小杯罐也太小巧可愛了,有小手把耶,不是裝蜂蜜那種白色有耳朵的那種,整盤看起來好搭喔,我喜歡。





原本以為黑糖膏會直接往冰上面加,結果並沒有,挫冰上除了配料,就只有淋上一般的糖水,黑糖膏要自己動手加,這樣可以避免吃太甜,要吃多甜,自己斟酌,我先吃了幾口不加黑糖的冰,淡淡的甜很清爽,然後我把黑糖膏全倒入冰裡(因為我吃重口味),那個黑糖膏緩緩流下的畫面很迷人,口水都快滴下來,店家真的很有心機,做這樣的設計。



然後就迫不及待的攪拌再攪拌,大口吃冰啦,先吃招牌Q粿,軟軟端端的的,很Q很有口感,還有黑糖味,喝價內。粉圓不像古早手工粉圓的柔軟,是像珍珠奶茶那種的Q軟,芋圓也是有咬勁,但不是硬的喔,是紮實的那種感覺,QQ咬起來更痛快,有Q韌度也有咬度,好個Q,雞蛋布丁很綿密紮實,雞蛋奶香濃,也是有咬的感覺,從頭咬到尾,可是加剉冰的顆粒吃,卡卡翹翹,好爽快啊,尤其是加了黑糖膏後,風味更上一層,那個黑糖的炭香焦味很令人銷魂,不只不會有過甜的膩感,反而很清爽好吃。



吃到底,我還把小杯罐沉澱的黑糖膏再挖出來吃,那個濃醇香厚的黑糖膏(吃起來像枇杷膏的口感),不只沒有噁心的甜,反而很滑順入口,還有回甘的感覺,真的是真功夫,才能做出這樣的黑糖膏,我終於知道陳Q冰舖的招牌為何是黑糖剉冰了,來吃一趟你也會愛上的。



手寫的菜單,好cute!



買三送一的活動,趕快把握!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個讚,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


arrow
arrow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