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金溫州餛飩大王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163巷1號
電話:07-5511378
時間:週一~五14:00-20:30
            週六日11:30-20:30(公休日公告在煮麵台後方)



這家餛飩麵店從我知道有它存在以來就一直是這樣的人多排隊的樣貌,每次來都這樣,沒有一次不用等的,到底有多好吃,看人潮就知道,這是我跟檸檬哥認美食的標準,如果到外地,不知道那裡有好吃的,看人潮就好了,這裡也一樣適用。



從另一頭看,人潮一樣很壯觀。右側的籠子是小籠包的蒸籠,都是正在蒸的小籠包喔,可見受歡迎的程度。





這幾個煮麵的情景我已經看過N次,應該大家都知道不用多說明了。大鍋裡煮的就是麵條。



公休日公告在煮麵台後方喔,剛好不久之後店家就要補休春節長假,所以特別另外貼紅紙公告。



蒸籠旁的工作台是包小籠包的地方,那肉餡看起來很普通,不知道味道是否也跟餛飩一樣沒有很令人驚艷。



店內環境我沒有拍照,就大略簡介,桌上的醬料由左而右是,白醋,胡椒粉,辣油(有蓋蓋子),辣醬,後方靠牆的是醬油。我們坐入店的一樓左側,一樓最後方是炸排骨的地方,面樓梯的地方是小菜櫃,小菜一盤40元,印象中都不錯吃。二樓有座位區跟洗手間。坐哪是店員排的,所以沒得選。



牆上菜單



紙本菜單:品項就麵類,湯類,其他類,很簡單,價位以一般麵店來說稍高了點,但大家還是很愛吃。



餛飩乾麵100元:不懂為何沒有湯卻比湯麵貴,麵條很Q彈,軟硬適中,底部有豬油拌麵,所以榨菜顯得很鹹香好吃,相較之下,餛飩除了超大顆,比湯匙勺大,我對他的內餡不夠鹹不夠香,很清淡,味道沒有很突出的好吃,實在沒有太多的喜好,反而榨菜夠香,不死鹹,肉絲也味道恰好,覺得很驚艷,這樣拌麵吃超好吃,尤其是加了辣醬(不是辣油喔),味道更好,更上一層,我加了三匙,吃到出汗流鼻水,還是覺得很好吃很過癮。



榨菜肉絲麵80元:湯頭很清淡,建議愛吃辣的可以加辣醬,味道會比較美,麵條及餛飩跟乾麵差不多口感,只是少了豬油的香味。



炸排骨65元:價位很不可愛,表層的粉薄薄的,炸出來的麵衣很薄,排骨本身沒有調味,就是很天然的肉香,吃起來肉質不是軟嫩那種,但也不乾柴不緊實,口感很粉粉鬆鬆的,不難吃,但對我來說沒驚艷感,加胡椒會比較夠味好吃。

雖然是餛飩店,但我卻覺得榨菜肉絲是亮點,餛飩反而沒讓人覺得驚艷,內餡不夠精彩,以後就點榨菜肉絲乾麵就好了,豬油拌麵超古早味,好好吃。這家的口味比較清淡,喜歡吃重鹹的人記得拿桌上調味料調整一下,味道會比較突出。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個讚,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


arrow
arrow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