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周記當歸鴨 總店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三民街148號
電話:07-2721511
時間:08:30-20:00



今天帶小抹茶到三民市場附近的春霞古早味粉圓冰吃冰,然後順路就來逛市場了,逛著逛著,就順便買鴨肉飯回家當晚餐吃了,雖然這家在網路的風評不是市場裡最好吃的,但我還是相信一間店能在三民市場屹立那麼久(將近50年),應該有過人之處。因為是臨時起義去外帶的,所以照片只拍幾張,大家就加減看吧。



門口就可以看到內用區,簡單的桌椅,光線明亮,環境很乾淨。



櫃檯上的櫥櫃裡有一整隻生鴨及滿滿的生鴨肉絲,很難想像這些會變成美味的鴨肉。



滷菜區:有豆干,滷蛋,豬皮,海帶,豬頭皮,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櫃檯及料理區上方的菜單,沒有標示價位,但是很方便讓客人點餐,下面有小黑字標示這家店創立於民國58年,哇,將近五十年,真的是老店耶。



紙本菜單,品項很多,價位都很親民喔。



鴨肉便當65元(+蛋+油豆腐):本來沒什麼期待這飯會多好吃的,但是我錯了,這鴨肉充滿煙燻香,肉質軟嫩不柴,皮也好咬,調味是偏甜的鹹 ,我很愛這種味道,飯也有淋上甜甜鹹鹹的醬汁及油蔥酥,很鹹香好吃,加上微酸的筍絲,吃起來清脆爽口,是很令人驚艷的好吃鴨肉飯,甚至讓我覺得比黑人當歸的鴉片飯還好吃,真的太讓人意外了。便當附加的滷蛋及油豆腐都有滷到入味,配飯吃很香也很飽足。



當歸鴨湯50元:湯超大碗的,我回家把湯倒入碗公,竟然還倒不完,還要用小碗分裝,湯頭充滿濃郁的當歸香味,但喝起來是溫潤爽口的,有甘醇味,清甜好喝到想起身跳舞,而湯裡的鴨肉是一整隻鴨腿,肉質軟嫩不柴,皮也超乎意料的軟嫩好咬,好吃到小抹茶一整隻拿去啃,吃的津津有味。

這家當歸鴨真的是令我意外的好吃店家,即使網路傳聞另一家靠自強路無名的鴨肉比較好吃(我沒吃過),但我自己親身體驗的結果,它的味道的確讓我有驚艷,好吃到我想再回去買來吃,只可惜它離我家太遠,不然我應該會天天去買吧!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個讚,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


arrow
arrow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