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春霞古早味粉圓冰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三民街78號
電話:07-2869192
時間:夏09:00-19:00,冬10:00-18:00
臉書:按我



說到三民市場附近的春霞古早味粉圓冰,應該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這家冰店是很多高雄人小時候的回憶,開業五十年的冰店,早期是由老老闆娘春霞推著攤車叫賣的,那時的秀場很興盛,長青歌手余天就是春霞的常客,可見在當時春霞的冰有多好吃,而好吃到出名。



攤位就藏身在民宅透天厝裡,小小的店面儘管很低調,冰品還是美味有名到老饕都知道。



放在店門口的古董攤車就是春霞老老闆娘當年手推的車子,非常有歷史價值,蘊藏很多當年的回憶。



店內沒有華麗的裝潢,只有樸實簡單的桌椅,光靠美味就足夠吸引饕客不斷上門了。



牆上貼滿報章媒體的報導,就是古早味粉圓冰美味的保證與證明。圖為食尚玩家採訪的照片。



古董攤車上現在還是裝盛著各式冰品與配料,這是剛做好端出來的地瓜圓,馬上就被我拍下了,店家表示真正的手工地瓜圓必須是這個顏色才對,淡黃且大小不一就是手工地瓜圓的特色。

而粉圓冰的主角粉圓製作相當耗時好力,現在是春霞的女婿在負責,用黑糖水加入地瓜粉不斷翻炒,歷經好幾小時才能完工,做工繁複,卻相當美味,也是春霞粉圓好吃的美味因素。



菜單:品項簡單,但每一樣都很好吃也非常平價,深受男女老少的喜愛。



綜合地瓜圓25元:一整碗滿滿的料,有地瓜圓,粉圓,仙草,粉粿,綠豆,每顆都柔軟Q嫩,綠豆綿密,加上二砂熬煮的甜湯,及碎冰,冬天吃好滿足,夏天吃超過癮,而甜度也可以請店家調整,不愛吃甜的也可以吃微甜的粉圓冰,一樣很好吃喔。
店裡的老闆們(春霞的女兒,女婿及弟妹)不善言詞,卻把滿身從老老闆身上學到的粉圓冰絕活用於製作美味冰品,讓每個前來吃冰的客人都能吃的甜蜜,心滿意足的離開,且一定會再回訪,這就是春霞古早味粉圓冰的魅力,有空經過,不妨繞進來吃碗冰再離開,保證你心滿意足,回味無窮。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個讚,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


arrow
arrow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