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花記莿桐巷傳統豆花坊
地址:臺南市中西區府中街74號
電話:0912-702901
時間:週六日10:00-19:00(週一~五休)



花記莿桐巷傳統豆花坊,一間每次去逛孔廟商圈都會去吃的豆花店,店名很特別,為什麼叫莿桐,查網路才知道府中街的路樹是莿桐花樹,每到花季,整條街就開滿莿桐花,所以有莿桐花巷之稱,猜想豆花店大概是因此而取名吧。



內用區全都是露天的位置,店家還很貼心的提供大遮陽傘,就算大太陽或下雨也不用擔心。



點餐區:可以看到滿滿的配料,一大盆一大盆的放櫃檯,點綜合口味的,都可以自選配料,當然也可以讓店家配料啦。所有的配料都是老闆娘每天現做的喔,很新鮮美味。



餐具紙巾自助區。



菜單:寫在牆上的小黑板上,品項有豆花,剉冰跟愛玉三種,口味基本的都有,通常我都點綜合的,可以一次吃到多種配料,價位有稍微高一點點,但也是便當價就可吃到了,還算平價啦。



綜合剉冰60元:剉冰滿滿一大碗,上面滿滿的黑砂糖水,配料都藏在碗底喔。剉冰刨的很好入口,還保有考考的口感,加了黑糖水吃,有黑糖的香氣又甜口好吃,大熱天吃好消暑。



把上面的剉冰吃一些以後,碗底的配料終於露出來了,仙草ㄉㄨㄢㄉㄨㄢ,芋頭有咬的口感,但熬煮的很入味好吃,吃了滿嘴都是芋頭香氣。珍珠很Q彈,湯圓是手工製的,看得出是一長條切塊的,也很軟Q,黑糖粉粿超軟嫩Q彈,好令人驚艷的好吃,甜不膩口,是配料裡一定要點的,建議有點綜合口味的如果自選配料一定要點。



綜合豆花55元:檸檬哥懶得選料,就讓店家配料了,配料有珍珠,薏仁,紅豆跟……忘了(我只有分吃一小碗),有四樣啦,紅豆煮的很軟綿,薏仁也是,還有薏仁香氣,珍珠Q彈,豆花除了有濃濃的豆香氣,就是軟嫩,入口即化,糖水的甜度剛好,吃完很滿足也飽肚。



吃完瞥見牆上的照片,原來店家是用加拿大頂級黃豆製作豆花的,難怪吃起來那麼香,食尚玩家還有採訪過,就不用我多說有多好吃了,自己來吃看看就知道。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個讚,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