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阿芬手工煎餃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文橫二路2號(三多路新光三越對面的夜市,OK便利商店前)
電話:0910-763936,0983-935808
(可先預訂)
時間:07:30-19:00(少休)



阿芬手工煎餃~一家飄香30年的老店,聽說人氣很高,還要排隊,我卻一直沒吃過,昨天剛好搭捷運有經過,就順路過去吃了。店家早上會在新光三越側門的對面賣早餐時段,11點後就會遷到文橫路的夜市,繼續賣到晚上,真的好認真做生意喔,大家有口福了,可以從早餐吃到晚餐喔。



招牌寫著阿芬兩字,聽說以前沒有名字耶,只有煎餃兩字,現在多了阿芬的字樣,就叫阿芬煎餃了。招牌上也有飲品菜單,我拍到的是豆漿跟咖啡,價錢很平價,都50元有找耶。



(上圖截自店家臉書)

另一邊的飲品菜單,取圖自店家,有紅茶跟鮮奶茶,價位也很便宜耶。



店家的名片:除了煎餃外,店家也有賣鍋貼,煎包,還有蛋餅,有興趣的可以買來吃吃看喔。



我消費的時候,阿嬤正把麵粉水倒入煎鍋中,煎鍋裡滿滿一鍋的煎餃,渾圓飽滿的躺著,麵粉水一入鍋就滋滋作響,煙氣四起,畫面美到想立馬拿鍋貼來吃。



醬料自助區:這一桶蔥辣椒醬油,聽說很厲害,吃煎餃必加,而且要撈很多蔥……可惜我第一次吃,想吃食材的原味,所以完全沒沾醬,愛吃沾醬或吃重口味的人記得加喔。



煎餃6顆20元:第一次嚐鮮,只買基本顆數6顆試吃,(也可以10元10元往上加,看別人都是30元起跳在買的),煎餃顆粒算大的,底部的外皮煎到赤赤的焦香樣,上面的皮較嫩,吃起來口感多層次,既可以吃到Q彈的外皮,也可以吃到焦香味的微脆外皮。



咬開外皮,裡頭的內餡奇香,有滿滿高麗菜的甜味,和些微不太明顯的韭菜香跟肉末油脂香,是我沒吃過的,很特別的味道跟口感,吃起來也不會太油膩,好吃,難怪是排隊名店。

這家主打的商品~煎餃,果然是皮薄餡滿,多汁又好吃,好吃到我想立馬再買……,要不是已經點了他家的餐點,我真的想買來當晚餐吃的,真心不騙。聽說這家的鍋貼跟蛋餅也好吃,下次再訪時想買來吃吃看。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個讚,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
arrow
arrow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