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榮華小吃店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第一市場11號
電話:07-7462732(請半小時前預訂)
時間:0800-13:00(農曆17休)



榮華小吃店~一家隱身在鳳山兵仔市場裡的好吃便當店,聽說老闆的手藝不傳人,隨時有可能會再也吃不到,因此我昨天立馬排入美食行程,問了推薦人陳董路線之後,就跑去買來當午餐吃了。店家位置不難找,從鳳山中山路的第一銀行旁的路進去,走沒多久,往右邊看,會看到一個市場入口,從那個路口進去,左邊第一間就是了,找不到也沒關係,問市場裡的人,每個都會很熱情的幫忙報路,一定找的到的。
門面如上圖,鐵皮的建築,後面有座位區,前面櫃檯是結帳區兼配菜區。



料理區裡的排骨堆疊兩大盆,有半處理好的排骨跟未熟的排骨。



配菜區:只拍到酸菜跟高麗菜。



菜單:只賣三種,天丼80,咖哩飯70,排骨飯80,價位就是一般便當價。



配菜跟飯:因為主菜跟配菜,飯是分開打包的,所以便當打開,只會有白飯,小白菜,酸菜跟高麗菜,嚴格說起來配菜只有兩種。而白飯的飯粒軟硬適中,上頭有淋滷汁,吃起來蠻香的。



排骨飯80元:排骨很特別,是我從沒吃過的美味,排骨本身已經煮到醬香入味, 肉質細嫩,竟然還泡在稠稠的醬汁裡,那稠度跟肉圓的醬料稠度是一樣的,但是味道不是那種醬料味,是鹹中帶甜……很難形容的香氣醬料,真的只能親自來吃才能體會了。(有好幾塊,照片外還有一大包沒倒在便當裡)。



咖哩飯70元:咖哩是甘醇香甜帶微微辛辣味的,很香,老闆娘把咖哩粉炒過才煮,裡面有豬肉塊,馬鈴薯,紅蘿蔔跟洋蔥……配飯吃超下飯,是很令人驚艷的美味。(量超多,老闆娘給一大大大包,照片沒拍到,我吃三餐才吃完……)





天丼80:有兩大片豬肉跟一尾蝦子,炸到酥香再下鍋煎,吃起來微硬不柴,尤其是煎過的那一面(如上圖),上頭撒了些胡椒粉,超級鹹香好吃的,還有胡椒香氣。另外一種吃法就是拿來沾咖哩醬吃,也很好吃,比較不乾口。

這家小吃部,只賣三種便當,卻每樣都好吃,因為現點現煮現炸,因此需要半小時前預約,方便老闆娘作業,如果不想跑好幾趟來吃飯的,建議可以點咖哩飯,單點排骨及天丼的料(量大,最好兩人以上吃,不然吃不完),這樣就可以一次吃到三種主菜了。由於老闆娘手藝不傳人,因此等她不能做的時候,就再也吃不到美味了,因此才寫文推薦,如果可以,請一定要專程來吃吃看。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個讚,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
arrow
arrow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