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9巷24號傳統手作豆花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光遠路331號
電話:0958-361367
時間:14:00-22:00(每月第二,四週日休,其餘公休請參考店家臉書)
臉書:按我







9巷24號傳統手作豆花~一家在鳳山光遠路轉中山路轉角的豆花小攤,位在富士彩色沖印的騎樓,遠遠看是看不到店名的,只看的到來碗豆花吧的字樣,因為老闆說送樣製作招牌時,店名跟來碗豆花吧的字體大小弄反了,結果就變成大家看到的招牌模樣了,反而變成店家特色,遠遠看就知道是豆花店啦。



菜單:分冷食跟熱食,熱食只限冬季才有,只有豆花,冷食除了豆花,還有仙草甘茶,綠豆湯,薏仁粥(很少看到的品項,下次來吃吃看),綠豆跟紅豆薏仁。價位就一般價位,落在25-45之間,超平價啦。





內用區:只有板前4個位子跟攤旁兩個國小桌椅的位子,但是大家都外帶居多,所以隨時都可以坐下來吃涼涼。



老闆是一對夫妻喔,人超級好的,很有親和力,也很好聊喔。



配料區:由左而右,糖水,二砂熬煮的,花生,紅豆,綠豆(角度沒喬好,沒拍到)。



薏仁:看圖就知道熬煮的很軟綿,不是硬硬顆粒狀。那微稠的薏仁湯汁可是女生最愛的美容聖品。



豆花:謝謝老闆還拆封讓我拍完好的豆花冷藏區。珍珠區沒拍到,繼續往下看吧。



店家的集點活動,滿一百送一點,滿十點送一杯,不限商品價格,是給忠實顧客的福利。



跟老闆開聊啦,老闆先讓我試吃一小杯豆花,剛開始只有純豆花,口感很紮實,豆香濃醇,加了糖水,糖香帶進來,變得很甜口好吃,再加薏仁,沖淡了甜味,但是薏仁一點臭味也沒有,大家可以安心點來吃,老闆熬煮薏仁的功力相當好,終於找到一家薏仁是我敢吃的,好棒。(有在追蹤我文章的粉絲就會知道我也很少單點薏仁口味,或其中的配料有選薏仁,因為……被某店家嚇過,這家真的好吃,拍胸脯掛保證,不敢吃薏仁的都敢吃了,因為很美味。)



綜合豆花小30元(店家選料是紅豆綠豆花生,也可自選三配料):外帶小杯的回家當晚餐飯後甜點,上面的料也是鋪滿滿的,重點是老闆是用膠膜封口,杯子倒放也不怕外漏,是機車族的最愛。



倒在碗公裡,份量也是不少,我選的紅豆,綠豆,粉圓配料都壓在底下了,但吃豆花依然是豆香味濃醇。



加了糖水,就變得很滑潤順口,甜甜的很好吃,所以如果不太餓,只是想解饞,也可以單買沒配料的豆花吃喔,一樣好吃。



把豆花跟糖水充分,稍微的攪拌後,就是迷人好吃的豆花啦,這家的豆花是食用石膏做凝固劑的,所以口感較紮實,但是豆香濃醇,沒有焦香味,代表豆漿本身就沒有燒焦啦,一樣是手作的,老闆火候的控制很得宜,相當不錯的功力,攪拌後的豆花就很軟很綿密啦,也是相當好吃順口的豆花,紅豆綠豆熬煮的很軟綿,單吃應該也好吃,珍珠是大顆的(跟同記的小顆不同),一般稱作粉圓,吃起來軟口,有口感,但不是硬喔,相當好吃,這家的粉圓是我愛的那種,糖水的甜度剛好,好好吃。(最愛的第一名,依然還是老店春霞粉圓冰的粉圓)。



隔天再訪買的綠豆薏仁湯小30元:因為昨天試吃的太驚艷,今天又跑來買薏仁湯,選了退火的綠豆口味,綠豆一樣熬煮到軟綿甜口,薏仁更不用說了,是我愛的那種軟口還帶有薏仁清香的綿密口感,湯汁就是我愛喝的那種微稠滑潤的細緻口感,綠豆薏仁和在一起吃,好好吃啊,甜度又剛好,不死甜不膩口,這才是我心中合格的薏仁湯品,沒有臭味,只有香味的美味薏仁湯。





店家一角微拍,小裝飾都很可愛,代表老闆們童心未泯,來這裡吃豆花真的可以很放鬆,若來鳳山中山路覓食或逛街,累了可以來這歇腳吃點冰涼的甜品解解暑,當然晚上22:00前想吃宵夜,也可以來這吃喔,老闆很好聊的,有空可以去坐坐。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個讚,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
arrow
arrow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