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古早味碗粿肉羹(仁武阿婆肉羹)
地址:高雄市仁武區仁心路224號(大華印鐵製罐股份有限公司對面)
時間:05:00-09:00(六日休)
電話:無





在仁武考潭里的工業區一帶,有一間那裡的人都知道的阿婆古早味肉羹,我久仰大名已久,卻一直未能去吃,因為時間太早了,於是趁今天一大早起床買水晶餃,就順便殺去仁武買肉羹吃了,阿婆的店是矮房子,鐵皮屋搭建的,位在大華印鐵製罐股份有限公司對面,其實也不會難找,仁心路直走,開到左邊是上面那間公司就會看到阿婆的招牌了。招牌沒有店名,只有寫古早味碗粿肉羹。再過去就是亞舍紅茶冰了。



內用區:只有四張桌椅,但因為大部分的人外帶,所以幾乎都有位置可以坐。




熱爐上的那鍋羹,只要賣完就收,我到訪時竟然還看到這麼多,阿婆當天的生意可能不是太好。但可以拍到半滿的羹真的挺不錯的。



碗粿:因為當天吃了鳳山的劉碗粿,就沒有肚子再吃阿婆碗粿了,這碗粿看起來蠻古早味的感覺,有興趣的人可以點來吃吃看。



碗粿旁的醬料,蒜蓉醬是阿婆自製的,聞起來超香,而我吃羹竟然沒有加到,真的很粗心。



羹爐旁邊就是煮麵鍋,阿婆的羹可加
麵跟米粉,原來就是在這煮的。



菜單:很簡單,就是賣羹跟碗粿,羹可加飯,麵,米粉,價位不變。每樣都50元有找,真的好佛心的價格。



肉羹35元:有加香菜提味,香菜好香。



用湯匙撈起羹料,真的滿滿的肉羹塊,其他的還有高麗菜,紅蘿蔔絲跟黑木耳絲,羹料也不馬虎耶!



一口喝下羹湯,滿滿的高麗菜甜味充滿嘴巴,怎會這麼甜,這羹的味道真好,稠度也很剛好,沒有粉沒劃開的塊狀,高麗菜燉煮的很軟嫩,羹肉沒有裹粉,是整塊整塊的鮮豬肉塊,超粉嫩的肉色,吃起來鮮嫩多汁,真的好好吃啊,讓我好驚艷,我真的太小看這碗羹了,竟然這麼晚才來吃它,真的好美味啊,真心推薦給大家。



想吃阿婆肉羹的人,如果按本文給的地址找,一定會找到上圖這家古早味紅茶店,這家紅茶阿嬤就是阿婆肉羹那間店(包含隔壁工廠及亞舍紅茶冰)的房東,所以阿婆肉羹的地址才會跟古早味紅茶店一樣,大家可以順手買一杯紅茶喝,阿嬤的紅茶是自己熬煮,不加冰塊的古早味紅茶,喝起來有焦香味,還不錯喝,有興趣的人真的可以來這吃碗粿配肉羹,再來一杯紅茶喔,只是要早點來,阿婆是準時打烊的。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個讚,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
arrow
arrow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