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水晶餃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維新路6號(老地方米苔目前)
電話:07-7425793,0937-643695
(可電話預訂,但一定要去拿)
時間:05:00~05:30(週一休,賣完為止,看當天狀況)



每個城市都會有一些傳說或傳奇,這家沒有店名的水晶餃就是鳳山市的傳奇小吃,因為味道很好,無人能及,因此常常天還沒亮就推出來賣,常常半小時就完售,因此晚到的人常常望空櫃飲恨,位置其實不難找,在鳳山維新路老地方米苔目門前,對面就是兵仔市場,路過時總會看到一群人圍著小攤子搶購,如上圖,無論是水晶餃,鹹粿,包子或饅頭都是秒殺的,晚一步就賣完。



這張還可以看出天還沒亮喔,旁邊的店家燈還亮著,人潮還是沒間斷。



老闆打包的手沒停過,看櫃子還有兩排,第三排空了喔,才不到05:20。



鹹粿,忘了問老闆價錢,有興趣的人再自行問老闆。



包子12元,饅頭7元:正面拍,那時我剛買完,蒸籠裡的包子還是滿的,饅頭也還有,蓋子沒開的是水晶餃。



水晶餃6元:我買的時候還剩這樣,數量已經去一半了。真的是秒殺速度在遞減。



攤子一旁的醬料及竹籤,沒看到什麼人加醬料,我也沒加,只吃食物原味。



包子12元:皮軟Q,濕潤不乾口,裡面的餡料跟水晶餃一樣,肉餡很甜,有包類似荸薺或蘿蔔絲的食材,吃起來脆口鮮甜又多汁,但因為內餡較薄,皮較厚,會覺得包子皮的甜味比較多。





水晶餃:我從沒看過水晶餃的皮那麼Q彈軟口的,皮薄餡滿,那肉餡比剛剛的包子多汁脆口又甜,真好吃,沒吃過那麼好吃的水晶餃,也沒吃過這種味道的內餡,好令人驚艷,難怪會以秒殺速度半小時內完售,而變成鳳山的傳奇小吃,即使老闆一天準備350顆,還是不夠賣,真的太好吃了,請一定要早起來吃吃看。





這是我在一旁等另一家傳奇小吃~劉碗粿的時候拍的,已經天亮了,水晶餃,包子已經完售,不過才10分鐘的時間,那時是05:32。真的是嚇人的傳奇小吃耶,後面很多晚來的人都沒買到,超誇張的,這才叫快閃店吧,不到一小時,幾乎完售,櫃子都清空,剩上面那排,蒸籠也空的,真的超推薦,無論如何,請一定要早起來吃吃看,這家鳳山的傳奇小吃,真的不會讓人後悔,只會怪自己沒早點起床。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個讚,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
arrow
arrow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