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鳳山檜木香腸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維新路6號對面
時間:13:30-15:00(最好兩點半前去,週一及雨天休)
電話:07-7426279,0987960016林s
臉書:按我



鳳山有一家閃賣1.5小時的香腸攤,已經飄香一甲子,是老鳳山人都知道的攤子,只賣下午,短短1.5小時,晚來就吃不到,那天剛好要去保險公司辦事情,就順路去吃了,攤位位在維新路兵仔市門口,在維新路三間米苔目店的對面,超好找,看到一群人圍住攤子就是那攤了。是鳳山三大必吃香腸攤之一。因為攤車是檜木做的,所以又叫檜木香腸。



我到訪時,已經沒有糯米腸了,真的很可惜,只見烤爐上蒸烤著香腸,糯米腸已完售不見蹤跡。



烤爐旁有醃製的白蘿蔔,小黃瓜,醬料跟蔥段,是吃香腸糯米腸的必備配菜。



還有兩鍋綜合魚丸湯,含有多種蔬菜,魚丸是老闆當天手工自製的,相當新鮮。



烤爐上烤著香腸,香氣逼人,還傳來陣陣木炭香。



辣椒醬油碗公,這碗我超愛,配糯米腸吃一定很讚。





香腸切盤40元:香腸肉餡超甜,皮薄油脂香融合醃製醬香,好吃到不行,而且盤底沒什麼油,太厲害,竟然可以做出這麼不油膩又好吃的香腸,肥瘦肉都吃的到,卻不太油,太神奇,配醃小黃瓜,白蘿蔔,超級好吃,那兩樣配菜都是我的最愛,而且不過乾,還是濕潤的,代表真的是當天現醃的,老闆自豪的說他不賣隔夜的東西,真的吃的出來耶,真的要推一下。



綜合魚丸湯20元:魚丸軟硬度剛好,微脆微軟,吃的到魚漿香氣及甜味,很好吃,而切且湯裡不是只有魚丸喔,還有高麗菜,白蘿蔔,芹菜,花椰菜……難怪湯喝起來滿滿的蔬菜甜味,完全沒有加味精,真的可以買來喝,CP值超高的。



辣椒醬油:老闆娘端來讓我吃的,沾魚丸超好吃,醬油裡除了紅辣椒外,還有綠辣椒,甜不辣跟菜豆,切成丁狀,都可以吃,辣的好過癮,超香的。



老闆看我在拍照,還給我名片,要我常去吃,去之前可以電洽是否有營業,以免白跑一趟,真的人超好,整攤的人都很好客,也很好聊,在那用餐超自在的,推薦給大家,有經過一定要去吃個下午茶,跟豪爽的老闆聊聊喔。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個讚,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
arrow
arrow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