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慧嵐冬粉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輔仁路123號2號攤(原輔仁路與武廟路轉角,目前已搬遷,想吃的人請周六日至鳳山台糖花市購買)

電話:不詳
時間:11:00-19:00(農曆初二,十六休,另鳳山台糖花市周六日09:00-16:00轉角也有營業)





慧嵐冬粉~這家是金董極力推薦要我來吃的美食店家,說什麼此生必吃的店,本來只知道在鳳山台糖花市的六日才有開賣,那時心想週末我都不在高雄,一定吃不到,沒想到這週開始阿姨也有在武廟市場販賣了,真是開心,趁今天到壽險公司辦事情就跑來了,位置就在輔仁路跟武廟路口市場的轉角2號店家(第一張圖紅圈圈黃色招牌那家),超級好找的,不用跑進去市場裡面喔。



金董交代要吃米糕,所以即使我愛吃冬粉,還是捨棄,先吃米糕,下次再來吃阿姨的冬粉了,米糕都放在這個木製蒸籠裡,超級古早味的,這不吃一下怎麼行呢?



點好餐後,阿姨打開木蓋裝米糕,我趕緊拍下,原來裡面還有白飯(肉燥飯用的)跟一些豬肉塊,米糕香氣四散,超級銷魂的味道,就是這一味阿。



櫥窗貼著阿姨的拿手餐點:肉燥飯,米糕(前兩樣都有放好吃的肉燥)跟四神湯,也就是說這三樣必點必吃,否則就白來了。



攤子雖小,東西擺放也是很整齊。



阿姨本人(去花市一定要認阿姨本人找攤位喔),還有,內用區除了市場外圍的走道放兩張合併的桌子,攤位版前也可以坐著內用喔。



菜單:有飯,米糕,湯跟冬粉,都很平價,最貴也才70元,果然是菜市場才有的價格。



米糕35元:那個米粒不用加肉燥就很香,再加銷魂的肉燥,簡直是人間極品,肉燥以肥肉居多,但是一點也不油膩,肥肉的油脂香和著醬汁香,真的很好吃且入口即化,所以米糕吃起來一點也不乾口,因為淋了肉燥醬汁,然後還加了甜甜的魚鬆,真的好吃到舌頭快打結,吃不膩吃不膩吃不膩,還有醃嫩薑解膩,阿姨太厲害了,怎麼可以把米糕做得這麼合人胃口,合人的心意,真的很推薦必吃。



四神湯35元:這碗是陽春版的(看阿姨的菜單有加豬肚的豪華版) ,湯頭喝起來味道濃郁,卻不油膩,很清爽,那個腸子,阿姨清的很乾淨,完全沒有異味,吃起來很軟,好好吃,而且整碗湯沒有難聞的中藥味,真的是神級的好喝。



下次到武廟市場或台糖花市逛逛時,記得一定要去阿姨的店吃碗米糕,四神湯或肉羹再離開,那真的是阿姨的拿手餐點,此生必吃啊!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個讚,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
arrow
arrow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