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李家圓仔湯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234號
時間:11:00-22:00(週一休)
電話:07-5211418



最近週末很愛跑鹽埕區,除了附近有駁二特區可逛以外,那一區有超多美食店家都還沒探訪,這家李家圓仔湯的老店就是其中一家,位在五福四路上,第一公有市場外面,看店家的廚櫃(木製的),磁磚(洗石子的及古老白磁磚),就可以知道有多古老。(背後狀似老闆及老闆兒子兩人,正在揉麵糰及做圓仔,所以圓仔真的是手工製的喔)。

內用區除了櫃檯櫥窗前的單人座,及櫃檯旁有一小桌,就剩騎樓下兩三張桌子的座位了(沒拍到)。



廚櫃內擺著各樣的配料,有紅豆,芋頭,粉角,薏仁,綠豆……



側邊拍,紅豆已經像泥狀,我愛吃的就是這種,綿綿口感。



廚櫃上方的圓仔,是塊狀,不是圓型,表示是長條麵糰切塊的,這種手工的吃起來口感最好,最軟Q。



菜單:除了店名,品項就只有四樣,真厲害,靠這四樣就可以賣到變知名老店。價位算平價的,一律都40元。



綜合冰40元:剉冰淋上糖水,香氣十足,冰涼好吃,配料有紅豆,綠豆,薏仁,芋頭,粉角及圓仔,配料都好好吃,尤其是粉角,真的讓我好愛,一般外面吃到的都很硬,這家的很軟Q,口感超好的,圓仔也是柔軟Q嫩,中間不過硬,薏仁則煮到很鬆軟好入口,芋頭有咬的軟口感,紅綠豆都熬煮到軟綿如泥,甜度很夠,好好吃。



綜合冰一下就吃到剩湯底了,大家都好愛吃,真的是飯後解渴解暑的最佳甜品,若冬天來這吃上一碗熱的甜湯,應該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這家知名甜湯老店,我一吃就愛上,不管口味,甜度,口感及配料選擇多寡,都是水準之上,推薦給愛吃甜湯卻遲遲還未吃過的人。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個讚,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
arrow
arrow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