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無(5元麻糬攤)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瑞隆路167號(永和豆漿前面,對面是170號的大樹藥局)
時間:11:30-18:00



這家無名麻糬是在買便當的時候看到的,攤位是一台有大遮陽傘的攤車,老闆剛開始擺攤時會先擺在岡山仔公園前,對面是力力果汁,等瑞隆路的永和豆漿收攤,鐵門拉下,老闆就會將攤車推到豆漿店前擺攤,對面就是大樹藥局了。再等到16:30豆漿店開始做營業準備,老闆就會把攤車推到豆漿店另一側,瑞福路上,靠近崗山南街口,直到18:00打烊收攤。



老闆賣的口味有6種,原味一顆3元,包餡的有紅豆,綠豆,芋頭,花生,芝麻,一顆5元。上上圖,老闆有把口味擺出來讓大家選擇,上圖是老闆包的餡料,由左而右是芋頭,綠豆,紅豆,都是老闆當日現做,覺不賣隔夜。最後面那包白白的就是糯米糰了。



點餐時老闆就會問外皮要沾哪一種粉,有芝麻跟花生兩種,點好後,老闆就會開始包餡,動作十分俐落,快速,很快就會包好。



再將麻糬外皮裹粉,夾人盒子中。左邊是花生粉,右邊是芝麻粉,後面是包餡用的花生及芝麻粉,有加糖粉。



我買了6個剛剛好一盒30元:芝麻的裹芝麻粉2個,其他口味各一個裹花生粉。個人感覺裹芝麻粉的香氣比花生粉的還濃。



內餡包花生糖粉的,吃起來卻神奇的不乾口,還很香,也不過甜,老闆甜度拿捏的很好。



內餡是芋頭的,其實老闆把內餡都做成泥狀,卻不會讓人吃起來沙沙的乾口,這點真的很厲害,芋泥的吃起來有芋頭的香氣,最濃郁的是紅豆的口味,再來才是芋頭跟綠豆。綠豆的味道很像淡淡的綠豆沙口感,甜度都不會太高,很剛好的口感,吃起來就不會覺得膩口。外皮那個糯米皮真的很Q軟,一整個軟嫩彈牙又香,讓我下次想點原味的吃吃看,真的太好吃。

這家麻糬是無意間發現的美味小點心,位在市場附近,買便當時看過好幾次,這次買來試吃,竟然還蠻好吃的,就寫文分享啦,有經過的話,可以買來嚐嚐看喔。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個讚,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
arrow
arrow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