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吳家肉粽英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澄和路167號
時間:07:30-18:30(週一休)
電話:07-3804789,工廠07-7352309



這兩天被金董的肉粽文燒到,今天中午就跑來買這家離我家最近的肉粽來吃,這家其實很早以前我就有路過看過,但是一直都在口袋名單中,沒有機會吃,因為要吃的東西是在太多了,一直沒排到這家,今天臨時起意吃這家,總算美食文多了肉粽這個品項。這家在陽明國中後門的路上,其實店家就在陽明國中旁(隔一條小路而已),蠻好找的。招牌聽店家說被颱風吹走了,目前是沒扛棒的喔。



走近店家就可以看見肉粽架上一串串的粽子,很療癒的畫面,美食對我來說,總有一種撫慰心靈的作用,所以看美食也是我的興趣之一。



肉粽架旁擺了些桌子,放了不少盒的滷味,也是店家主賣且熱賣的商品。上面都有標價,可以依自己的需求挑選。右上那盒白白的是小肉圓喔,一盒40元。



這一張桌子賣的品項我比較想吃,就挑了一盒30元的百頁豆腐。其他的如豆干,滷蛋,米血……也是很美味的樣子,但是考量粽子吃完應該沒啥肚子裝大量滷味,只好待下次來再買了。



這張桌子賣的是花生跟皮蛋,因為我不愛單吃花生也不愛皮蛋,有興趣的人可以買來吃吃看。



菜單:有葷也有素喔,價位從陽春版平價到超級豪華版的高價都有。干貝肉粽90元聽說有包兩個干貝喔,不過我對干貝沒興趣,所以就買一般豪華版的香菇肉粽了,一顆65元,其實價位以古早味小吃來說有點……不太可愛。



大小如圖,一個手掌大,外觀看起來很飽滿。



粽葉拆開來覺得有點縮水的感覺,這粒肉粽總共用了三片粽葉包裹,可見份量有比一般的肉粽稍大。從上圖看,就可以看出整顆粽子滿滿的料,跟一般粽子不太一樣。



用筷子將肉粽切一半,右側可以看到香菇一朵,有鹹香味,蛋黃一顆,沙沙的,花生至少超過十顆,很香,肥瘦肉都有的肉塊,後來吃才知道有兩塊肉,肥肉不會噁膩,瘦肉也不過硬,好吃耶,不過那個料也太太太多了,幾乎都在吃料,糯米的部分跟一般肉粽比起來是比較少的,不過糯米粒真好吃,已經蒸到熟透軟綿,超有味道,應該是有調味過的,所以糯米單吃,也超好吃,我從來沒吃過糯米這麼有味道好吃的粽子,真心不騙。



百頁豆腐30元:離開前又買了一盒滷味,想說試吃看看,沒想到超好吃的,那個百頁豆腐滷到透徹入味,味道甜甜的,鹹香好吃,很像蜂蜜滷味的味道,配麵配飯吃應該會不斷吃麵扒飯,百頁豆腐的口感很好,軟嫩好入口,加上滷汁的調味,真的是天殺的好吃,有種吃了會一直點頭,想拿給其他人吃吃看的那種好吃感。因此類推,其他的滷味應該也是入味好吃,大大推薦。



店家給我的名片,有興趣的人可以電話訂購,店家也有做宅配,想吃又不方便親到的人,可以電購,不過如果離店家不遠的話,還是建議親自買來現吃,口感是最好的。推薦給大家,一定要吃吃看的好吃粽子。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個讚,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
arrow
arrow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