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九記食糖水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復興三路5號3號貨櫃
電話:0908-850138
時間:11:00-21:30
臉書:按我



集盒·Kubic聚落裡有一家港式甜品店叫九記食糖水,相信大家都有看過,開幕之初就逛過,只是當時沒進去吃,某天又來到這個聚落,第一站就先來吃甜品了,因為愛吃甜,所以看到甜品店怎能不吃一下呢?食是吃的意思,糖水是甜品的意思,九記食糖水就是廣東話到九記吃港式甜品的意思啦,這邊的甜品不只好吃,使用的食材也都有不同的功效,所以店家的簡介才會寫天賦之糖,嶺南之水,夏秋去暑燥,冬春防寒涼~~真的是好深奧的字句啊,還是來吃糖水好了。

上圖是食糖水的貨櫃位置,旁邊是綠洲微創。



店家外觀,好古典的味道,就是中國風味濃。



門口的木人樁就很有拍照的梗,當天還有人真的學葉問在那玩了起來。



坐在門口拍的,一樣中國古典風,好好拍。



一進門就會看到櫃檯旁有直立的櫃子,裝滿文創小物,外側的門,門把是古典風的獅頭,真的很好拍。



另一側的窗戶也是走古典風,窗前還有桌子,不只很好拍照,也可以在這裡吃甜品喔。





店招牌在店內,是一塊匾額耶,上頭還有甄子丹的小公仔及公雞碗,真有趣。



這個黑色櫃子,看起來好像中藥行的櫃子,很有質感,也很古典風。上頭一樣有公仔,還有面具。也太好拍了。



這一籃有販售不少文創商品。



這張要拍的是甄子丹跟小木人樁,其他小物也就順便拍了。



櫃檯下方的區塊放了公雞碗,內用餐點使用的就是這款公雞碗,外帶是塑膠碗。



菜單:用的是小篆的字體,很難看得懂啊,但是卻好好拍。總共有9種甜品,由左而右是:紅豆沙,馬蹄爽,芋頭椰汁西米露,椰汁西米露,椰汁紫米露,紅豆紫米露,雪耳紅棗水,木瓜炖雪耳,楊枝甘露,價位都沒超過80,真的算平價了。



點餐時因為小篆字體讓我有點障礙,老闆就給了我一張名片,讓我對照,果然名片看起來清楚多了。



芋頭椰汁西米露65元:用公雞碗稱莊爾9這糖水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是稠狀的,但是香氣十足,奶味濃醇,珍珠狀的西米露,融在芋頭椰汁的濃郁糖水裡,吃起來很骨溜滑順,甜度不會過甜,稠度是比較高的,跟台灣的糖水很不一樣,問了老闆才知道,因為糖水用老火慢燉,才會熬煮出這樣的稠度,即使是稠度比較高的糖水,我依然很愛,這碗真的很好吃。



湯匙也是瓷的,很配公雞碗。





吃到底的時候,挖出了一顆芋泥球,發現這芋泥球也是煮到軟綿,散發濃郁的芋頭香氣,吃起來口感很好,不會沙沙的,再搭椰汁西米露一起吃 ,真的好吃。

這家甜品的口感真的很特別,甜度沒有過甜,但是稠度卻蠻高的,吃起來不會膩口,卻新鮮感十足。逛街累了,來上一碗,可以消暑解渴,也小有飽足感,是不錯的下午茶或點心的另類選擇。有經過的話,真的可以嚐嚐看。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個讚,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
arrow
arrow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