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豐記台南米糕美食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陽明路15號
電話:07-3925095
時間:11:00-14:00,17:00-20:00(週日休)



在三民區陽明路靠九如路那頭有不少小吃店家,這家豐記去買芙蓉豆花時就有注意到,昨天特地跑去吃,店家招牌做很大,很難不去注意它。





門面及招牌都用黃色,紅色顯眼的顏色標示販賣的商品,遠遠看就知道賣什麼了。看招牌的顏色都褪了,果然是三十年老店才會有的樣貌。



走進店裡,會經過料理區,這一鍋赤肉羹是第一個看到的,湯料多,看起來很濃。



再來會看到這個滷菜區,有筍干,油豆腐,貢丸,滷肉……滷菜的顏色之深,就是好吃的感覺。



進內用區時,頭上會看到一張菜單。如果是外帶,看這張就很方便點餐了。



內用區,有電視有冷氣,環境很乾淨,與一般小吃店比起來,真的算很舒服的內用區了。



餐具醬料自助區。筷子湯匙有用烘乾機,感覺頗衛生的。



菜單:有飯,湯類,羹類及麵類,還有小菜,全部都在70元以內,真的很平價。



肉燥米糕小40元:米糕的米粒是軟綿的,肉燥滷得很香,以肥肉居多,但是肥肉一點也不油膩,搭甜甜的魚鬆及醃小黃瓜,超級下飯,超好吃的。



肉燥飯小30元+油豆腐5元:這是小抹茶的,一樣有鹹香不油膩的肉燥,拌熱氣騰騰的白飯吃,超香超好吃,這碗的小黃瓜跟魚酥反而就變配角了,但我還是把它全部拌在一起讓小抹茶吃,他吃的很開心,我也吃的很飽足。油豆腐滷到透,軟嫩入味又好吃,是必點的菜色啊。



赤肉羹湯小40元:這碗的羹料蠻多的,有白菜,筍絲,蛋,豬肉,但是味道沒有讓人很驚艷,算是普普的一道湯品,配飯及米糕吃,很解渴。





紅燒豬肉湯麵70元:隔天再訪買的,不得不說這碗是這家店最讓我驚艷的餐點,紅燒味道超濃郁,很鹹香,因為味道很夠,加刀削麵吃非常順口,麵條很Q,吸了飽飽湯汁,一整個滑潤古溜,裡面的料多到讓我驚訝,豬肉是豬軟骨去滷的,骨頭滷到超軟超好咬,可以跟肉一起吃,另外還有菜頭與紅蘿蔔塊,數量多又大塊,吃到我驚呼連連,一直覺得吃完怎麼底下還有,料也太多了,真的讓我很滿意又飽足的一碗麵,湯頭稍嫌味道太重,因此不太建議單喝。只能說這道令我好驚艷,真的大推。

控肉飯便當60元:便當忘了拍照,我有試吃一點,控肉滷到很鹹香,超下飯的,配菜是油豆腐,滷筍乾及醃小黃瓜,這三樣也是很下飯的菜色,只有一直扒飯一直扒飯的吃,是很令檸檬哥滿意的便當。

這家的餐點很多,米糕,飯跟麵都好吃,建議大家有來吃的話,那道紅燒豬肉湯麵及油豆腐一定要點,真的是經典中的經典菜色啊。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讚,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
arrow
arrow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