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陳家水餃大王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輔仁路123號~武廟路與輔仁路口(武廟市場第30攤位~生水餃,及第73號攤位~熟水餃)
時間:12:00-20:00(公休不定)
電話:煎餃~0937-311324,店長~0989-290195
臉書:按我



苓雅區的武廟市場隱藏了不少美食店家,熟食幾乎都圍繞在武廟路與輔仁路口這兩邊,往內走才是菜市場及生食區,要現場吃美食,只要以武廟路跟輔仁路口為中心,向左向右這兩排稍微逛一下,就可以找到想吃的美食來吃。今天要介紹的這家陳家水餃大王,原本只賣生水餃,後來第二代加入經營後,開始了熟水餃及煎餃的販賣,剛開始只是試賣,沒想到口味獨特,好吃到讓陳家的水餃事業更上層樓。圖為門面,還蠻大的,從武廟路與輔仁路口往右走,沒多久就會看到,超好找的,絕對不需要問路。



一到店家,馬上就往熟食櫃奔去,看了櫥櫃,只剩韭菜豬肉跟高麗菜韭黃豬肉煎餃,特殊口味如牛肉,九層塔跟鮪魚口味都沒了,只好點剩下的兩種各半來吃吃看。



煎餃櫃前有提供餐具,醬料包,紙巾等。



往右邊看,博士學位的小老闆正在下水餃煎,陳家的無油煎法就是小老闆自創的,這做法跟鳳山的老台北霸子鍋貼做法很像,都是用麵粉水下去煎的,只是一個是煎水餃,一個是煎鍋貼,煎出來的餃子皮脆內軟,特別香,光聞味道就很銷魂。



往左邊看,有人正在包水餃,那個動作之熟練,包好的水餃外型之漂亮,真的無法言語形容,只能無比讚嘆的說,真美!真厲害!



再往左邊看,爐台上正有兩鍋在煮水餃,水面的泡泡正冒著,看了很令人心動。



內用區的桌子都擺在自家攤位前,市場外圍的路面,桌數雖少,但是隨時都有位子坐,大家也吃太快了。



桌上另有提供內用餐具,醬料碟,連沾醬都有,還是超香的青蔥醬油。







高麗菜韭黃豬肉與韭菜豬肉各半共50元:超級親民的價格,煎餃皮薄餡滿,煎到表面赤赤的,酥香好吃,皮好Q彈,韭菜豬肉內餡,多汁又鮮甜(可以吃到韭菜甜跟豬肉甜),口感是脆口的,超級好~吃~的,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美味,吃完還不會有韭菜臭味,而是滿嘴的香氣。

高麗菜韭黃豬肉口味,店家是用機器將高麗菜切成一公分見方的丁狀,才跟豬肉餡拌一起,包入水餃中,這口味吃起來也甜,而且沒有用我討厭的薑來去腥,改用的是韭黃,整個口感超脆又甜口,調味超棒的,大推一定要來吃的煎餃。



水餃19顆80元:也是韭菜豬肉與高麗菜韭黃豬肉口味各半,吃起來內餡口感很像煎餃,但皮是軟Q濕潤的,少了煎餃的香氣,但是內餡超多汁,一點也不乾口,水餃也是好好吃。

本來今日到訪想點酸辣湯,結果已經完售了,只好下次來有吃到再補口感了。



我覺得這家煎餃跟金鳳,金龍水煎餃不一樣的是內餡超不同,口感也超不同,陳家餃子皮有比較薄,所以口感很不一樣,感覺特別的好吃,有驚艷到我,難怪能在地飄香30幾年,真的是超推的武廟美食,下次去一定要吃鮪魚跟九層塔口味,來彌補這次沒吃到的遺憾。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讚,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 
arrow
arrow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