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May 16 cafe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二路198號
時間:09:00-18:30
(固定週日休及不定休,請參考粉絲頁公告)
電話:07-2119819





最近因為減重,被教練規定正餐要吃均衡,因此瘋狂尋找美味健康的餐盒,這家真的是我無意間搜尋到的餐盒,特別的是它不是便當店,是一家咖啡館,而且是我一去就愛上的咖啡館,吃完是滿滿的感動,以後應該會常來了。咖啡館的名字很特別,May 16 cafe,聽說是因為女主人的寶貝在這天誕生,因此命名,很別具意義的店名。外觀如圖,簡單不特別顯眼,但是老饕及咖啡迷們卻都知道這家店,很神奇。



門面也是簡潔俐落。但卻有一種吸引人踏入的魔力。



進門後,看到的景象,好溫暖的氛圍,沒有特別及突出的裝潢,卻有一種讓人心靈安定的神奇力量,就是想坐下來喝一杯,暖暖心的咖啡。



靠窗的座位是單人座,可看窗外形形色色的景物。



座位下都有放包的小盒子,很貼心的店家。


中段是兩人座或四人座,六人座(併桌)的座位,色調一樣暖暖的,讓人好安心。



有小孩的也不用怕,就算沒兒童座椅,也有沙發區可以愜意的來場咖啡約會。



想跟美麗闆娘聊聊,或近看吧台手沖咖啡做料理的,可以直接坐上櫃檯前方的位子,邊聊邊喝咖啡。



吧台滿滿的專業咖啡器具,我不懂咖啡,就拍拍照給大家參考。有興趣的人可以跟闆娘聊咖啡喔!



櫃檯邊有大投射鐘,除了看時間方便外,也讓店裡別具另類氣氛。



闆娘巧手自製的手作甜點,價位請參考每日牌價。水果厚鬆餅聽說是招牌,最好事先預訂。



置物及茶水區。一樣色調簡單,延續溫暖氛圍。



茶水區底下的雜誌可以翻閱,有咖啡控愛看的咖啡誌喔。



菜單是板夾製的,非一整本。



首先是義式中培咖啡,價位都在150以內。



再來是手沖單品咖啡,有淺培也有中培,價位在150-230中間。



愛喝冰滴咖啡的這裡也有,還有喝咖啡買咖啡豆有88折優惠。



不愛喝咖啡的,這裡也有原味茶可以選,價位在120-150。



想喝特別的,這裡也有氣泡及特調可選。



牛奶控除了拿鐵以外,也有歐蕾系列可以喝,價位在140-150。。



有點餓的話,有輕食及拼盤可以點來吃。



再餓一點的可以加點單點或直接吃蛋糕,不然乾脆來個餐盒吃到飽。180以內有找。



小寶餐盒單點價180元:其實我今天真的單純是來吃飯的,上餐的時候,我好期待,因為那個餐盒很有質感,我很喜歡,好像小時候上學帶的便當盒尺寸之高級版。



打開盒蓋看,是我好喜歡的擺盤,長形的鐵盒,裝到滿滿滿,很像媽媽怕小孩吃不飽故意裝滿滿的便當盒。加上一碗湯,一小碗水果,真的很豐盛。加點飲品的話這樣的餐盒只要150,其實,真的不貴,是很可愛的價位。



便當不是扁扁的,跟筷架相比是有厚度的喔。



裡面裝了兩個三角飯團,半顆水煮蛋,花椰菜,炒芹菜,生菜沙拉,主菜燒肉片,及兩片蕃薯,米粒每日會以茶入味,今日我吃到的口味是蜜香紅茶口味,真的很特別,滿滿的茶香味,很特別,甜口又好吃,上面還有海苔香鬆提味,很下飯。



生菜沙拉的醬很清爽好吃,有點像是優格醬。



配菜炒的很家常口味,很有媽媽味,主菜的肉有醃過切薄片,吃起來很下飯,真的很有味道很好吃。



湯是柴魚豆腐味增湯,配飯很剛好。



飯後的水果很甜口,現切的就是新鮮好吃。



跟餐盒一起點的咖啡,一杯140,因為我不愛喝酸或苦的咖啡,店員建議我喝加牛奶的拿鐵。





拉花是愛心,跟店家一樣很有暖度,連咖啡杯的顏色都讓人倍感一種說不出來的溫柔。



這拿鐵喝起來真的很香,我覺得比星巴克好喝,喝完回程都還會齒頰留香,我真的很喜歡,醇度溫厚暖實,配上慵懶悠閒的音樂,讓我好想留在這裡一下午(其實要待一天也沒問題,只要有手機或筆電),可惜還要回去上班,讓我好依依不捨。





如果說我來一次就愛上這裡,你一定不相信,但這裡我真的打從心底的喜歡,就是有種我愛的氛圍,尤其是美麗的闆娘,柔柔的話語,迷人的笑容,加上店裡我無法言喻的魔法氛圍,我一定會常來的,不管是我想療傷,放空,寫文或辦公,我一定要再來,說來你也許不信,本來我負能量滿滿的來,吃完餐盒,離去時,頓時有種被療癒了的感覺,滿心暖暖的離開,我真的愛上這家店了,好喜歡好喜歡。





一家裝潢簡單俐落,卻對我有種莫名療癒能力的咖啡店,真的會讓人一去就愛上,如果你不相信,可以去喝喝咖啡,感受一下魔力氛圍。

備註:這裡不定期會有咖啡課程,有興趣的人可以跟店家洽詢或參考粉絲頁公告。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讚,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 
arrow
arrow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