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羅家肉粽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春陽街184巷27號
電話:07-3816591,0935-900336
時間:6:30第一次出爐,10:30以後第二次出爐到賣完為止,14:30移至自由黃昏市場一街71號擺攤,當天自家若賣完,就不會到黃昏市場。
(公休不定,去之前請先電洽,以免撲空)



三民區的春陽街早就耳聞有一家賣肉粽的超級好吃,只是當時候的線索只有大昌二路九乘九附近,所以我一直不清楚該怎麼去找,直到有部落客發照片在自己的版,底下有人留言,我才知道原來是羅家肉粽,鍵入google 搜尋,終於找到了地址,趁一天假日有空就跑去碰運氣了,因為我根本不知道營業時間,也沒有聯絡電話可先洽詢。結果還真的讓我找到,首先大家先找到大昌二路中油的加油站,加油站對面那條路就是春陽街,轉進春陽街,第一個路口就要左轉,左轉那條巷子就是春陽街184巷。



再往裡面走,遠遠的就會看到羅家肉粽的布招牌掛在柱子跟遮陽板上。就是這裡了。



柱子旁的鐵桶很顯然就是煮粽子用的桶子。看到這裡我就知道這家會是我喜歡吃的那種粽子了。因為鄭媽媽古早味肉粽也是把生米加料綁好,像這樣丟進去煮熟的。



招牌上寫的很簡單,只有肉粽跟花生粽兩種,肉粽零售30元,花生粽(無肉,但非素食)零售25元,差別就是花生粽啥料都沒有,只有花生。若需要買整串肉粽的,價格請再自行與店家洽詢喔。



跟老闆說完購買數量,老闆便轉身進去拿粽子,遠遠的可以看見室內有一大籃粽子,聽說才剛煮好的,是今日的第二批肉粽。代表第一批真的賣的很好,6:30出爐的都賣光了。可見好吃不是傳說的。



肉粽買回來後,我並沒有馬上吃,因為剛吃完便當,還很飽,反而是家人忍不住肉粽的香氣,飯後沒多久,就把肉粽拆來開吃了。粽葉打開,一股粽香撲鼻而來,肉粽算大顆的,裡面的花生也很大顆,香菇一整朵清晰可見,放在陽光下拍,整個肉粽晶瑩剔透,色澤好誘人,一副就是趕快吃我的模樣見人,一邊拍照一邊口水直直流。













把肉粽切開,就看見蛋黃,肥肉,瘦肉都有,蛋黃是半顆,香菇很香,肥肉更香,吃起來一點也不噁膩,那個油脂香氣真的很迷人,彈跳在舌尖上,像吃固狀的膠原蛋白,瘦肉不柴,花生香Q,肉粽米粒軟Q,不是粒粒分明那種,是我喜歡的那種生米煮熟的軟口感,單吃就很有味道,配粽料更好吃,難怪端午節會大排長龍,想吃都很難。



這家粽子是老饕傳說中的巷弄美食,沒人介紹,也不會知道要去買,聽說端午節常上演,店家開門,就有晚到怕買不到的人衝上前死命抓成串的粽結,不給其他人買,讓店老闆氣到嚷嚷不賣了……可見受歡迎的程度,今日來訪,一嚐口感,果真有驚艷到,真的是美味,非傳說,推薦給也愛吃粽子的愛好者,若有經過,一定要買來吃吃。(拍照技巧不好,請大家見諒,口感味道真的要請大家自行體驗為準)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讚,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 
arrow
arrow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