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老宋咖啡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太華街282號
時間:11:00-21:00(公休日店家粉絲頁有公告)
電話:0910-917930





老宋咖啡~一間集結三個女孩夢想的咖啡店,一個是甜點師,一個是咖啡師,一個是傳承台南府城家族辦桌的好手藝,加上宋先生的器皿,成就了一間咖啡店,真的滿有趣的組合。

在尋找好吃的飯的同時,網路搜尋到了老宋咖啡,看到辦桌兩個關鍵字,覺得很有趣,於是立馬訂位,想來感受一下咖啡店裡吃辦桌菜是啥感覺。

依約定時間來到店家後,看到的門面,感覺小小間,很溫馨的感覺,哩來坐三個字讓人感覺好親切,好像在招手,請路過的進去坐坐喝杯咖啡。純白簡約的設計,這種乾淨的感覺我蠻喜歡的。




進門後看到的室內景象,一樣延續乾淨簡潔,沒有任何繽紛的色彩,就是簡單純淨。座位幾乎都在走道上,兩人座居多,底部是雙桌併桌的四人座。



門旁還有面對室外的三個單人座。



這是底部左邊,靠料理區的四人座,較適合有小孩的座位區。所以我們事先訂位,就是被安排在這裡用餐。



由裡往外拍,其實光線不是很明亮那種,但是如果只是純喝咖啡吃甜點聊聊天,也真的夠了。



櫃檯還是一派簡潔作風。好奇的是三個女生都不老,也不姓宋,為何店名叫老宋,原來是因為店長的母親姓宋,所以才叫老宋咖啡。



這個角度我喜歡,所以拍了一張。



很幸運的,座位旁就是茶水區,又可以近看店家做料理,這角落我真的喜歡。



菜單是一個鐵板,很環保,也很耐用。



左手邊是咖啡,氣泡水與冰沙,價位都在150以內,很親民。要注意的是這裡有低消~一杯飲品。



左邊是無咖啡因的飲品,炸物,甜點,單點套餐及雙人套餐。價位也都是可接受的範圍。



上餐時看到這個可愛蒸籠真的很吸睛。當初也是看到這個想來吃的。



先上餐的是麻油雞飯,我們今日很幸運,吃到了菜單上沒有的餐點,又是友人也喜歡吃的,所以就把牛肉麵換成這個點了。



套餐組合就是一籠飯+兩個小菜+一碗湯。



麻油雞飯:米粒Q軟,充滿麻油香氣,香菇跟雞肉少許,吃的到料,但配料不是太多,對女生來說份量剛好,對男生來說可能要加點甜點或炸物或飲品,才會吃得飽,算是吃巧吃精緻的餐點。



今日套餐的配菜是滷豆干跟涼拌洋蔥,沒有葉菜類我好想哭,滷豆干濕潤不乾硬,味道有入味,我喜歡,涼拌洋蔥絲切太碎,味道吃起來很清爽,大概是要讓油飯或麻油雞飯解膩用的。



今日的來碗那個湯就是西瓜綿雞湯,也是套餐的附湯,喝起來微酸爽口,好喝好喝。



古早味油飯套餐組合跟麻油雞飯套餐一樣。





油飯米粒鬆軟不硬口,我喜歡,拌料有肉絲,香菇,加蒲燒鯛魚,配起來真的很好吃,這一味有中我的心坎。可惜份量不多,真的是吃七八份飽的,再來份甜點就很剛好了。






附上老宋咖啡名片及地圖,地點其實不難找,只是位在小街裡,不建議開車去,最好騎車去。這次小孩太吵,沒有久留,怕影響其他客人用餐,有點可惜,下次有空,我一定要自行去喝咖啡吃甜點,來個悠閒的下午茶時光。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讚,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 
arrow
arrow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