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李媽媽便當(已歇業)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復興二路266號
電話:07-2234156
時間:11:00-20:00(週日休)
臉書:按我


(上圖截自店家粉絲頁)

李媽媽便當地址遷移了,一樣還是在復興路,從復興一路搬到復興二路,想要吃卻找不到位置的人請參考本文修改後的地址,新店面外觀如上圖,預計4/16開幕,請粉絲饕客注意一下,不要跑錯地點喔。


………………………………我是分隔線…………………………

以下為舊店址的食記,僅供口味參考。




高雄市新興區的中正路跟復興路一帶是美食匯集的區域,知名的霞燒肉飯,獅城海南雞飯跟老二迷你土雞鍋都在此,本篇要介紹的李記媽媽家常菜也在此,而且就在獅城海南雞飯的對面。是這一帶上班族愛吃的店家之一。






招牌的字很大,一看就清楚在賣什麼,尤其是路邊紅色的旗子,標示馬鈴薯燉肉跟梅干爌肉飯,最吸引人,因為從沒看過把馬鈴薯燉肉當便當主菜的,再來是有少見而我也愛吃的梅干爌肉飯,光這兩樣就足以讓我立馬入內點餐了。



店家門面,隱約可以看到裡面的內用區,因為裡面有人用餐,就不入內拍內用區了。



配菜區:雖然菜色不多,只有八樣菜,但也都秀色可餐的樣子。



主菜區:我到的時候將近晚上六點半,馬鈴薯燉肉的鍋子已經見底,殘念,豬腳滷蛋,茄汁秋刀魚跟梅干爌肉那三鍋看起來都好好吃,尤其是滷蛋豬腳的滷汁,那色澤看的我一直吞口水。



鮮魚區:整尾的魚已經沒了,剩塊狀的魚,可見生意之好。



每日燉湯:白蘿蔔湯,聞起來很香,一碗10元,這裡的湯品是要付費的。



牆上的菜單:用粉筆手寫的,字很秀氣,看的算清楚,我就是看這裡點餐的。



旁邊還有兩個新增的菜色,都是魚類的便當。



名片上的菜單,看的比較清楚,價位有稍微高一點,大概跟正忠排骨差不多。



梅干爌肉便當80元:爌肉燉滷到相當入味,鹹香下飯,肉質意外的很軟,沒有因為燉滷而變硬,口感很好,梅干菜切的很細,也不死鹹,好吃,配菜的調味都很好,都是我愛吃的鹹香口味,好吃到三兩下就完食。



豬腳飯便當85元:豬腳切成小塊,很好入口,豬皮及豬肉都燉滷到很入味鹹香,尤其是豬皮超Q彈軟嫩,好吃不油膩,檸檬哥吃的津津有味,一直扒飯,配菜口感同上。



茄汁秋刀魚單點25元:茄汁的味道調的很好,不過酸,微甜鹹香,讓整塊魚肉超級入味下飯,那鹹香味還帶點甘醇,好好吃喔,沒吃過這樣的秋刀魚料理耶,讓我吃到欲罷不能。



每日燉湯/白蘿蔔湯:喝起來超級甜,媽呀,我好久沒喝到這麼甜這麼濃醇的蘿蔔湯了,好好喝,一碗10元,我覺得好超值。



馬鈴薯燉肉便當75元:配菜的苦瓜吃的到苦味,但還算好吃,豆類脆口,青辣椒以豆豉入味也好吃,主菜前晚沒買到,隔天中午再衝去買,果然就讓我買到了,這道是日本新手人妻必學的菜色,沒想到在這裡可以吃到,而且還是當便當的主菜,真的是前所未有,是一般便當店看不到的,好特別說什麼也要買來吃吃看,果然是人氣主菜,那燉肉燉到肉軟不柴,超入味,馬鈴薯跟紅蘿蔔雖然還保有口感,但吃起來也是綿密香甜,整體吃起來超好吃的,而且不會讓人覺得死鹹,很厲害的菜色,是店內相當受歡迎的單點菜色,也是店家最快完售的主菜,我看我下次來得先預訂才吃的到了。



鮮魚飯時價:配菜口感同上,主菜魚我那天買的價位是90元,雖然是有點不可愛的價位,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重點是魚肉超新鮮,抹鹽直接煎的,味道相當好,肉質也很鮮嫩,又很濕潤多汁,配飯超好吃的,檸檬哥一下就吃光光。

兩次光顧,我幾乎把主菜吃了一輪,這家的菜怎麼都那麼厲害,主菜配菜都好好吃,是吃了會一直扒飯,想跳舞轉圈圈那種好吃,雖然離我家好遠,但我還是甘願騎半小時的車去買,就知道有多好吃了,超級激推給大家,愛吃燉滷類菜餚的,這家真的超好吃,一定要去吃吃看。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個讚,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
arrow
arrow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