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燕子城虱目魚粥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中和街71號
電話:07-7412269
時間:10:30-14:00,16:00-19:30(周六休)



燕子城虱目魚粥,一家藏身在巷子裡的平民小吃店,賣的是鮮魚料理,飯,麵,粥……還有便當,店內不少客人,都是熟客居多。



店家位在三角窗,在中山西路的台新銀行後面,其實很好找。櫃檯牆面貼滿餐點名稱,一看就清楚在賣什麼。



配菜區:買便當可以選三樣菜,其實能選的不多,就是五選三。菜色看起來頗美味。



玻璃櫥櫃內有虱目魚肚,魚肉塊跟蛤蜊,看起來很新鮮肥美。



料理區,有三個鍋在煮湯,粥或麵,這三樣都是現點現做,所以要耐心等一下。拍照當時老闆娘很霸氣的跟我說她們的食材都很新鮮,湯不用味精都是大骨跟蔬菜熬煮的,可以放心吃。要買要快,下個月魚類海鮮類料理要漲價了……



店家內用的人不少,就不入內拍照了,大概可以看到內用座位的狀況。



櫃檯上方的菜單:飯,麵,粥,湯,小菜……除了吻仔魚煎蛋,小卷跟虱目魚便當大以外,價位都沒超過一百,算很平價的餐點了。



紙本菜單:這個看的比較清楚,也可以填好單再拿給店家。



鯖魚便當70元:鯖魚很新鮮,油脂豐厚,魚肉鮮嫩,吃起來很香,配菜調味還可以,配飯很剛好。



肉燥飯小25元:肉燥是肥肉居多,但吃起來不會太油膩,很香,醬汁微甜鹹香,有加紅蔥頭調味,很好吃。小抹茶也愛吃。



骨仔肉湯35元:湯頭有骨仔肉的鮮甜味,也有加冬菜調味,加了冬菜後,整個湯的味道變得很華麗濃郁(有點肉的羶味),跟我想像中的湯頭味道不太一樣,喜愛喝的人還是大有人在,對我來說,我還是偏愛清淡,薑味不濃,骨肉甜味較多的湯,但這不表示湯不好喝,還是不錯的,只是不是我愛喝的那種。

這家餐點算很平民平價的小吃,便當美味,肉燥鮮美,湯品華麗,愛吃重鹹,濃郁口味的人應該會很愛,推薦給愛吃華麗口味的人。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個讚,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
arrow
arrow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