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吃懷念什菜土魠魚羹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87號(郭家肉粽隔壁)
電話:不詳
時間:11:00-23:00(無公休日)



吃懷念土魠魚羹,一家賣自製什菜及土魠魚羹的小店,因為美食社團的介紹,讓我在鹽埕區也能吃到美味的什菜,就我所知,高雄有賣什菜的店真的所剩不多了,10個手指數的出來,因為做工繁複,熬煮的時間又長,算是功夫菜,且要煮的好吃的店也不多了,聽社團說這裡有厲害的什菜湯,說什麼我也要來這吃吃看,店家的位置很好找,就在郭家肉粽碗粿的隔壁喔。



櫃台點餐時,就看的到什菜,土魠魚羹塊,麵,米粉及隔著玻璃的土魠魚羹的羹湯。每樣看起來都好美味的樣子。



什菜:滿滿一鍋,表面看的出來的料就有高麗菜,紅蘿蔔,八寶丸,筍干,封肉……一整個料豐富到我吃完隔壁的肉粽及碗粿還是忍不住買了一碗來吃吃看。



這張是櫃檯旁放豬腳及土魠魚羹羹湯的鍋子。

內用區:只有兩三張桌子,人不多,大都會有位子坐,就不拍照了。

菜單:聽說是40年的古早味老店,結果老店就是老店,完全沒有菜單,我就把我知道的寫下來讓大家參考了,不知道價位的,請大家到店裡消費再自行洽詢店家了,什菜60元,土魠魚羹70元(5個羹塊),土魠魚羹麵或米粉(4個羹塊)70元,白飯10元,滷肉飯小25元,大30元,炸土魠魚羹塊4個一份50元,滷鴨蛋15元,雞肉飯,豬腳飯。價位其實都很平價,就算不知道價位的,猜想應該也都是大家能接受的範圍啦。



什菜70元:外帶了一份回家給小抹茶配白飯吃,那湯裡頭的料我撈了一下,就有八寶丸,高麗菜,筍塊,菜頭,紅蘿蔔,蝦米,封肉……用料超級真材實料,也很豐富,不得不對老店豎起大拇指。



喝下一口湯,那湯頭味道之好,只有親自來嚐過才能體會,我只能說真的很甜,所有食材的精華及甜味都熬煮在這碗湯裡了,老闆不知道熬煮了多久才有這樣的美味,真的很好喝,而裡頭的所有配料都熬煮到相當軟綿好吃,八寶丸吃起來軟口,甜甜的,湯頭鹹度沒有博愛路那間什菜的味道那樣重,但味道也很足,單獨當湯喝或配白飯吃都很適合喔。(p.s..博愛路的什菜也很好吃,但不宜當湯喝,會覺的鹹度太重)。



這家的什菜是店家自製的,老闆即使已經高齡80幾歲了,用料及調味還是不馬虎,吃的出來熬煮所有的食材都相當用心,聽說其他飯類,羹湯也都好吃,尤其是滷肉飯相當厲害,下次再來訪,就不吃隔壁的肉粽碗粿了,要改來吃這裡的飯配什菜湯了,到時再補其他餐點的口感給大家參考,大家有經過這裡,也別忘了點碗什菜湯來喝喝喔,用料真的很實在的店家,很推喔。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個讚,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
arrow
arrow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