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前金肉燥飯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大同二路26號
時間:一到五07:00-18:00,六07:00-14:00(週日休)
電話:07-2727263



這家前金肉燥飯躺在我的口袋好久了,然後沒人提及,我就又忘了,昨日中午剛好在想要吃什麼,耳鼻喉科醫生又交代暫時不要吃炸的,就很自然的想起這家,於是中午驅車前往,果然很好找,中華路往北的方向,到大同醫院紅綠燈左轉,左邊是西子灣大飯店,右手邊就是了,剛好在對面。門口停滿機車,人真的不少。



進門前拍一張,人坐滿滿的耶,果然厲害……



似乎沒有位子坐,不管了,先到最裡面,拿單點餐,不管內用外帶都要填單喔,老闆記憶沒那麼好~~



左邊牆上其實也有菜單,還有營業時間。便當類在那排紅字喔。原來如此,我最愛便當了,有飯有菜又剛好合理的價位,100以內就可以吃飽飽。



店家真有名,連自由時報都慕名採訪。



內用外帶要填的就是這張單,劃記好給老闆就好。餐點很便宜耶,完全沒有超過100元。有飯有湯有菜。



肉絲肉燥便當75元:可以選菜,兩樣菜,第三樣是豆腐或貢丸2選1,我選了豆腐,因為我要點貢丸湯。



滷豆腐出乎意外的好吃,因為外皮有滷入味,裡面超軟嫩,像在吃雞蛋嫩豆腐的口感,好讚喔,瓜子跟高麗菜炒的不錯,但是稍微冷掉了,不過不影響美味度。



白飯上除了放肉燥肉絲外,還淋了醬汁,超級好吃,那個肉燥完全是肥肉喔,但是一點也不油膩,很想在吃軟軟的膠原蛋白,散發油脂香氣,和著肉絲一起吃,很下飯,一口接一口。沒有五香和胡椒香氣掩蓋,很自然的肉燥鹹香味,我很喜歡,一吃就喜歡,果然是名不虛傳的美食老店。



鴨蛋包,來這吃飯的人必點菜色,跟一般店家的半熟雞蛋包不一樣,外皮煎到赤赤,中間用筷子一戳,金黃色的蛋液就傾瀉而出,比雞蛋包的蛋液更稠,也更香。



看那金黃色蛋液和著白飯,就有一種莫名的扒飯快感,真的好好吃,也太邪惡了……



煎魚肚50元:不管去哪吃飯,只要看到這道菜色,我一定必點,因為真的太愛吃了,這魚肚比一般店家的價位還低,但是相對的size也比一般店家的還迷你,大概一半的一半,我可以接受喔。表面煎到酥脆,但是還是可以吃到軟軟的肉,不會太乾,真的好吃,鹽巴簡單調味就襯出魚肉的鮮甜。魚肚中間的油脂超級好吃,完全不噁膩,是配飯的好菜色。



貢丸湯20元:有三顆貢丸,貢丸吃起來很Q彈,一點也不ㄏㄨㄏㄨ,很好吃,湯頭清淡,很解渴。

這家果然是好吃必吃的老店,現在已經傳承下一代,我不知道味道有沒有變,但是我一吃就喜歡的店,價位也很便宜,以後會常來了,美食任務又解鎖一家。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讚,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 
arrow
arrow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