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春味排骨飯
時間:11:00-13:00(週日休或有事休)
電話:07-7258878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崗山南街472號(協和婦產科旁)



第一次看到社團團友路吃貓介紹這家飯館,就很生火,因為團友說雞腿飯好吃,但不容易吃到,所以立馬安排近期要來吃,查了地址,剛好離公司也不遠,於是當天中午就立馬衝來吃了,看到店家外觀,還真的不明顯耶,難怪我騎車經過這裡多次,從來不知道有這家飯館,因為外面根本沒掛招牌,只有地上的招牌(還褪色了,真的是老店了)。位置就在協和婦產科隔壁,紅圈圈處,真的有夠低調的。



這立牌也太古老,如果被客人的摩托車擋住,根本看不見,招牌上就標示店家的菜單了,豬肉燴飯跟控肉飯目前已經停賣了喔。



門面在騎樓頂有標示店名,原來是叫春味排骨飯啦,真的有夠低調隱密的,沒人介紹,根本不會注意到。料理區在騎樓,一樓就是內用區,簡單的老店,卻藏著不簡單的料理。只有老闆娘一人在忙喔,所以只賣中午,所有品項都是限量,限量,限量,賣完就提早打烊喔,要吃的要早點來,尤其是傳說中的雞腿。



進去內用區前,會經過這個點餐區,請先跟老闆娘點餐,順便選三樣菜再入內喔。我12:30前到,菜就剩這些了。



選菜區旁有一鍋肉燥,看了很令人垂涎三尺,老闆娘說她的肉燥都是肥肉切丁,經過爆香處理,已經出完油,吃起來完全不油膩,聽起來好厲害,下次三訪我一定要吃吃看。



內用區:超級樸實的一般住家一樓,沒裝潢,但有電視跟電扇,如果只剩一人用餐,老闆娘還是會貼心的開電視跟電扇,讓客人好好用餐,待客完全不馬虎喔。



菜單:一般便當的價位,品項就是簡單的四樣飯(含肉燥飯)。



老闆娘送餐來,還會貼心的幫忙倒一杯紅茶附上,就是這樣簡單的一餐,卻讓客人很死忠的天天報到,來看看有啥魅力吧。



雞腿飯75元:初訪我選擇不容易吃到的雞腿飯,當天聽到其他客人點餐也幾乎都是雞腿飯,因為雞腿的備量賣完,就得選別樣了,除非有備量還未炸,也願意現等,不然賣完是吃不到的。



雞腿大小如圖,我有用塑膠湯匙當比例尺,雖然不大,但是吃飽一餐也是ok的。



這圖本來要拍雞腿滴汁流下的樣子,但是手機太爛拍不出啊,這雞腿真的有厲害,讓我很驚艷,因為經過特殊醃製,裹的是一般傳統炸粉,吃起來皮超級酥脆,味道超讚,是我愛的那種,外香內濕,完完全全是噴汁雞腿啊,肉質超嫩,可以說雞腿的肉汁都所在酥脆的皮裡,所以一咬就是鮮嫩多汁,酥脆有味,超級扒飯的啊。老闆娘說她每天使用當天採買的溫體雞,非冷凍雞,才能有這種人間美味,雞腿控的人真的一定要來吃吃看~~~好好吃阿。



配菜也不馬虎,老闆娘炒出來的菜就是美味的家常菜,調味不錯,就像自家媽媽炒的,也是好吃,尤其是高麗菜,好甜好好吃,必點啊。



排骨飯75元加單點魚排35元:魚排單點好便宜啊,我想說兩樣主菜一起吃,可以吃得更飽足,那天開啟了男人吃飯的模式,不知道是有多餓。



魚排:不要小看薄薄一片(大小也比排骨小塊),但是魚肉好嫩,老闆娘說她是買旗魚舅(請用台語唸),我不知道怎麼翻國語,所以肉質才會軟,先前使用旗魚,炸出來的肉,都是硬的,口感不好,這款真的好吃,也是外脆內軟耶,配飯好好吃。



排骨~~老闆說她每天跟對面的肉攤買整排的里肌肉,下去處理,所以也是吃的出新鮮肉質,雖然跟魚排的肉質不同,但也都很軟很好吃,當然沒有到雞腿那種噴汁的地步,但是吃起來完全不乾柴,好咬好吃,又有香氣。也是人氣主菜之一。



排骨(下)魚排(上)的厚度是一樣的,薄薄一片大約0.5公分厚。非常好咬,軟口好吃。



配菜的梅乾菜燉麵輪超級讚的,有看到必點,簡直是下飯神菜,鹹香味十足,吃完的感想就是,老闆娘如果賣梅乾扣肉飯一定也很熱賣。



看了以上的介紹,有沒有深深覺得這家真的是深藏不漏的厲害飯館,老闆娘說她賣的不是左鄰右舍的固定客人喔,都是小時候住附近,長大搬遷他處,為了回味這老味道,每天開車回來吃飯也甘願的老顧客喔,(有人天天楠梓來回,只為了吃雞腿飯),這樣應該就很清楚什麼叫做吃了會想一再回味的老味道了,老闆娘賣的已經不是美味而已,也是一種深植人心的回憶了。所以才會讓我吃了也很喜歡,因為這種老味道傳統炸法的雞腿排骨飯越來越少見了,難得有機會得知這家,就趕緊發文介紹給大家,有經過的話,一定要進來嚐嚐看喔。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讚,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 

arrow
arrow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