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好鄰居蓋飯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興中一路47號
時間:11:00-20:00(週六休)
電話:07-3349327,0956-186060



這家蓋飯是在吃健康餐減重時,搜尋健康餐店家發現的,於是找了一天來吃,一吃就愛上,從此只要想吃很多菜菜時就會來這裡吃飯。位置在學源街與興中一路口,剛好在快慢拍小姐的對面,超級好找的。



門面很簡單,就是一個透天厝加一個招牌。不過招牌不大,如果第一次來盡量騎慢一點,否則很容易呼嘯而過。



騎樓也就是門面長這樣,其實一看就知道是賣吃的。



內部空間大概就是右邊的內用區加左邊的點菜區。



內用區靠門處有飲料及湯品供飲用或外帶。



桌上的餐具。



點菜區的菜單及牙線,我覺得有提供牙線是很貼心的事。





配菜區:不用挑菜,可以跟老闆說你不要的菜,然後剩下的,每一樣,店家都會夾一點進飯盒。用滿滿的菜蓋住整個飯盒……



菜單1:最上面左邊是蓋飯,飯可以選白飯或五穀飯,主菜有泰式,韓式,日式的口味,肉除了烤雞腿以外,都是豬肉片喔。我全都吃過,調味還不錯。如果是食量大的男生,可以加點主菜,會吃的比較飽。
右邊是麵類,一樣韓式,日式,泰式都有,基本上左邊飯類的主菜蓋飯都可以換成麵類,乾湯都可以,喜歡吃麵的人可以點麵來吃喔。



喜歡吃湯麵跟湯飯的,這邊都可以吃到。還有南瓜口味跟香茅口味。麵還可以選種類,有細麵,拉麵,烏龍麵,王子麵跟冬粉可以選,無麵不歡的人,在這裡可以吃的很盡興喔。



鍋燒麵也有,麵類換成白飯或五穀飯也ok喔!



吃飯或吃乾麵都可以點湯來喝,如果不想喝免費附湯的話。



菜單價格有調漲5元,以前來買飯只要65元,4/22以後就全面漲價了。



這是第一次內用時,拍的檸檬烤雞腿蓋飯,一般便當或飯盒的配菜大概只能選三種,這邊是可以挑不要的菜,然後店家大概會把檯面上的菜全部都夾一輪到飯盒,蓋好蓋滿,真的是名副其實的蓋飯。其實這樣加主菜70元,我覺得很佛心,以這盤來說大概有9-10樣配菜,這是別的地方沒有的狀況,只有這裡吃的到滿滿一盒的菜。



檸檬烤雞腿皮很嫩,肉質是結實的,不是滷雞腿那種軟嫩,但是也好吃,肉質不硬喔。有檸檬香味,調味不錯,不會太清淡。



今天忘了跟店家說不要醃製的菜跟豆干,就一整盤滿滿的菜加豆干加蘿蔔乾,幸好蘿蔔乾跟豆干不會太鹹,也蠻好配飯的。



這家的菜也不會炒的太重口味,但是也不至於沒味道,真的是減重或吃清淡者的福音,連我這麼愛吃鹹的都覺得好吃了,她們很厲害,可以炒到菜吃得出甜味,也保留菜的原味,沒有太過人工的調味,我很喜歡。



店內的免費清湯,我一舀就是滿滿的菜頭,菜頭很甜,喝的高興,也吃的很高興。



這是外帶回辦公室吃的飯盒,是圓盒裝的,有一定高度,不是淺圓盒,男生也可以吃飽的那種飯盒,配菜跟之前差不多,只是多了一樣沒吃過的麵輪,一樣有用醬油煮過,但不會太鹹,一樣好吃,好配飯。主菜藏在配菜下。




我把配菜撥開,就看到了壽喜燒豬肉片,甜鹹的醬香味,豬肉片很好咬,我特別喜歡吃壽喜燒的味道,配五穀飯很適合。

其實如果有吃水煮肉需求的人,也可以跟店家點來吃,豬肉雞肉都有,我有吃過,這算不在菜單的隱藏版,水煮蛋也有人加點在一般飯盒,總之,這是一家減重或吃清淡者會喜歡的好店,來這裏可以吃滿滿的菜,還可以補充蛋白質,吃非油炸的肉及水煮蛋,店家很佛心,總是滿滿的夾一盒菜把飯跟主菜蓋好蓋滿,真的很喜歡這家,也推薦給喜歡吃這樣餐點的人。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讚,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 


arrow
arrow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