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藝廚海南雞飯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青年路二段562號
時間:11:00-14:00,16:00-20:00
電話:07-7679200



這天因為帶小孩去買玩具,意外發現住家附近竟然有海南雞飯的店家,那麼愛吃這道料理的我,竟然現在才發現,於是晚上就立馬約友人來吃了。門面是很清爽的白色招牌,古體字寫著海南雞飯,招牌超顯眼,想不注意都很難。



內用區位置不多,大概20幾人的座位,牆面有掛幾幅香港相關的照片,整體很清爽的樣貌。



空間不大,所以用餐時間人坐滿滿的。



入店的門旁就是餐具自助區。



菜單:有飯麵類,肉骨茶類及單點,價位都很親民,我很喜歡。



海南雞飯(有配菜,香米)90元:看到有配菜的海南雞飯我好喜歡,因為很多店家都賣沒配菜的海南雞飯,只有幾片小黃瓜跟紅蘿蔔,配菜還要單點,因此看到這家有配菜的,我真的很欣喜。



配菜有兩樣,一樣青菜,一樣是炒麵輪,配菜調味普,但主菜海南雞肉非常好吃,去骨雞肉新鮮軟嫩,入口就有驚艷感,醬汁調味也ok,辣醬辣了點,愛吃辣的會喜歡。溏心蛋半顆很好吃,所以很喜歡。



海南雞飯的香米飯是用燉雞肉的雞湯汁去煮的,很南洋風的長米飯,煮到非常入味,有香氣,搭海南雞肉吃,非常合搭。



打拋豬肉飯80元:打拋豬肉與菜豆,小番茄一起炒,醬汁入味,口感有層次,吃起來卻不油膩,微辣非常好下飯,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吃,這道我也喜歡,配菜就是青菜加半顆溏心蛋,吃完一樣很飽足。



單點去骨海南雞腿,那肉質真的好軟嫩,皮也好咬好吃,鮮嫩的雞汁拌白飯一起吃,好下飯,沾醬有辣醬跟醬油兩碟,醬油是偏甜的味道,吃起來另有一番風味。這道配白飯也好吃。海南雞都有幾片薄的生黃瓜片點綴,去油解膩很ok。



肉骨茶湯50元:料多味美,除了多塊肉骨(有一兩塊肉稍柴,其餘很ok),還有青菜,豆皮在其中,可以滿足肚子的飽足感,湯頭很鮮美,完全沒有中藥味,吃的到肉骨茶的味道,又不至於太清淡,好喝,調味拿捏的很好,我喜歡。



這是一家我一吃就喜歡的店,價位親民,餐點也好吃,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但是美味非常深得我心,難怪用餐時間,一位難求,內用區坐滿滿,要拍清空圖還真難,後來上網查,才知道原來主廚待過港式飲茶餐廳,利用過往的港飲餐廚經驗,再加上自己的創意,因此做出美味的海南雞肉(做法:先小火定溫熬煮➡熄火燜煮➡再冰鎮去骨……難怪雞肉的肉質那麼軟嫩Q彈),難怪我一吃會喜歡,因此列入我日常吃飯的輪流名單了,也推薦給大家,有經過一定要入內吃吃看喔。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讚,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
arrow
arrow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